15日下午,第四届民族之花青海赛区决赛在西宁拉开序幕。一个多月的选拔,青海省撒拉族、土族的14朵民族之花晋级决赛。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第四届民族之花青海诞生土族撒拉族之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6 10:29

    图为参赛选手着本民族服饰参加比赛。 张海雯 摄

  15日下午,第四届民族之花青海赛区决赛在西宁拉开序幕。一个多月的选拔,青海省撒拉族、土族的14朵民族之花晋级决赛。经过一下午的角逐,来自青海互助县的杨琪和青海循化县的马晓露分别获得土族、撒拉族之花桂冠,将被选送参加全国56朵民族之花颁奖典礼。

图为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 张海雯 摄

  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是国家级民族文化经典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活动以选拔“一族一花”为载体,弘扬各民族历史文化、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落实国家民族政策、表彰民族工作成就。

图为参赛选手着本民族服饰参加比赛。 张海雯 摄

  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和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分别是土族和撒拉族的主要聚居地。今年,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走进青海,设立青海赛区,寻找撒拉族、土族之花。此次活动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民族宗教委员会、青海省妇女联合会、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图为参赛选手展示书法才艺。 张海雯 摄

  据悉,活动启动以来,百名选手上传了参赛资料。选手们通过拍小视频、舞台等不同角度将本民族的特色小吃、民族工艺品、民族服饰、民族旅游等风俗民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从海选、初赛、复赛到决赛,来自撒拉族土族的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本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展现了青海撒拉族土族人民的精神风貌。

图为参赛选手着本民族服饰进行才艺展示。 张海雯 摄

  今年22岁的杨琪是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来自青海互助县,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土族姑娘,摘得本届比赛的土族之花桂冠。决赛场上,杨琪身着土族服饰,以一首自己改编的古筝独奏《三杯青稞美酒》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青睐,而在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对答如流,为自己加分不少。“曾去美国交流期间把土族的民俗文化介绍给美国友人,他们特别喜欢。所以想通过这个比赛,让更多人知道它了解它。”

图为参赛选手着本民族服饰参加比赛。 张添福 摄

  决赛当天,14朵民族之花通过自我介绍、服饰展示、少数民族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几个环节综合考评,决出了撒拉族、土族冠亚季军各一名,以及最佳人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才艺奖各一名。据悉,冠军将被选送参加全国56朵民族之花颁奖典礼。(完)

 

 

相关链接:

增强青少年民族自豪感 海口积极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重量级民族轮胎品牌齐聚 聚焦未来发展
中国民族舞剧《孔子》在日本公演
广西瑶族婚嫁民族传统婚礼 吸引八方来客

 

相关链接:
广西瑶族婚嫁民族传统婚礼 吸引八方来客
中国民族舞剧《孔子》在日本公演
重量级民族轮胎品牌齐聚 聚焦未来发展
增强青少年民族自豪感 海口积极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海雯]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