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十九大报告起草组组长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庹震: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十九大报告起草组组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7 17:06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

    目前党的十九大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准备工作有关情况。去年10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之后,在党中央领导下,开始了党的十九大准备工作。主要是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是党的十九大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报告起草组,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在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审议报告稿。

    报告起草工作始终是同调查研究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中共中央组织了59家单位就21个重点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80份调研报告。报告起草组组成9个调研组,分赴16个省区市进行实地调研,还就一些问题请有关部门、25家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提交了专题研究报告。这些调研成果为报告起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就党的十九大报告涉及的若干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强调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报告起草工作始终贯穿着民主精神、充分听取了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为起草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专门下发通知,征求各地区各部门对党的十九大议题的意见。报告稿形成后,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党的十八大代表和十九大代表,中央党政军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的党员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军队各大单位党委负责人,都参加了讨论,征求意见人数共4700余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6次座谈会,直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还听取了部分老同志的意见。中共中央还专门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许多意见都得到了采纳。10月9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将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10月11日至14日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稿、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决定正式提交党的十九大审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玥]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