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义乾的名字,海口许多基层干部、群众都倍感亲切。在海口大大小小的宣讲会上,也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田间理论家”——这是大家给洪义乾的“封号”,因为内容详实又接地气,他的宣讲会经常是场场爆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海口“田间理论家”洪义乾创新方法宣传党的理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9 11:15

  提起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义乾的名字,海口许多基层干部、群众都倍感亲切。在海口大大小小的宣讲会上,也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田间理论家”——这是大家给洪义乾的“封号”,因为内容详实又接地气,他的宣讲会经常是场场爆满。

  今年5月7日,在秀英区海秀镇儒益村村民休闲点,随着镇、村(居)干部、党员的到来,这儿热闹起来。随后热烈的掌声响起,洪义乾结合自己参加省第七次党代会的亲身感受开讲。

  “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下一个百姓。实施‘互联网+党建’‘互联网+农业’。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在村里的大榕树下,洪义乾打开笔记本,把自己参会中感触最深的内容一一道来。

  为了让宣讲更接地气,今年省第七次党代会结束后,海口市秀英区专门成立了农民宣讲团,洪义乾就是宣讲团中的一员。据统计,此次30场农民宣讲,群众参与超过2000多人次。“宣讲团成员来到我们身边,用实实在在的语言,讲述实实在在的故事。这样的宣讲,拉近了距离、产生了共鸣。”儒益村村干部严标明说。

  洪义乾的宣讲会之所以能受到欢迎,让大家信服,最重要的是因为他是一名长期扎根在基层的干部。自2004年起,洪义乾带领各村干部,以党建为引领,短时间内建成了20公里生产便道,盘活了施茶周边的农业与旅游休闲业。在此基础上,采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方式,引进公司,投入1500万元建成占地200多亩的施茶村石斛基地。

  “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都成了洪义乾宣讲时信手拈来的素材。”每次听洪义乾的宣讲,秀英区海秀镇儒益村党支部副书记黄仁义都会就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向他取经,“他是真正扎根基层的村干部,总能把看似深奥的理论转化为群众爱听的故事。”

  “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洪义乾说,做好宣讲,理论素养不可或缺。为了积累宣讲素材,洪义乾常年笔和本子不离身。国家、省里、市里有什么新的政策和文件发布,他都是第一时间通读全文,消化理解,并且组织会议传达给施茶村的每一个干部和党员。此外,他还坚持听广播、读报纸、看《新闻联播》、浏览新闻网站。“每逢宣讲季,我就是‘白天走、干、讲,晚上讲、写、想’。”洪义乾说。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照本宣科地讲政策,群众已经‘不买账’了,我们要用创新手段宣传党的理论。”洪义乾在施茶村搭建了多个工作微信群,这也成为他宣讲的重要阵地。“施茶客栈”“施茶党员之家”“施茶村工作群”……施茶村先后建立了12个工作群,除了发布危房改造、社保、财务公开等材料,洪义乾也把各种和农村建设相关的文件、政策的视频、微信链接发送在群里,让村民、干部第一时间了解。

  今年5月,听完洪义乾的宣讲课后,来自海口秀英区海榆东社区的网格员黄彩燕说,要像洪义乾那样利用互联网,建立居民微信工作群,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社区集体活动增进居民间的沟通和友谊,营造睦邻友好的社区环境。

 

相关链接:

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看党的理论创新
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鲜明特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管党治党的理论与实践
孙业礼: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的理论重大发展

 

相关链接:
孙业礼: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的理论重大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管党治党的理论与实践
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鲜明特点
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看党的理论创新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计思佳]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