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21日在上海科技馆启动,本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打造了九大适合老、中、青各类人群参与的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 中外专家共倡“生态文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21 17:02

    10月21日,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在上海科技馆启动。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21日在上海科技馆启动,本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打造了九大适合老、中、青各类人群参与的主题活动。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泰国等国的专家、学者齐齐亮相,他们通过“名人讲坛”专题报告与公众分享保护自然的珍贵经历与宝贵经验,共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启动仪式上,参与各项主题活动的市民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的自然故事,他们中有的是创作自然笔记的青少年学生、有的是摄影爱好者、有的是纪录片导演、有的是上海崇明东滩生态修复工程一线工作人员。

  现场,本届自然保护周形象大使、著名舞蹈艺术家黄豆豆发出“生态文明行动倡议”,号召社会公众争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倡导者,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携手努力,共同呵护、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为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共同努力。

  启动仪式后,本届自然保护周“名人讲坛”活动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秘书长保尔·史密斯(Paul Smith)博士带来的《我们能否为后代保护世界上所有的植物物种》专题报告拉开序幕,该报告阐述了植物园和树木园为确保珍稀和受威胁的物种不再灭绝所采取的策略、方法和取得的成就。受邀出席本次“名人讲坛”的中外专家将以厚实的专业素养、丰富的研究案例、独特的人生阅历,启发听众对于自然保护的新认识,演讲主题将涉及环境保护、物种保护、水资源保护、城市湿地建设、人与自然平衡、自然教育等多个领域。在接下来的一周中,九大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将在申城遍地开花。

  据悉,经过连续两届的发展,“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已成为此间市民了解自然、亲近自然、呵护自然的重要平台,并逐渐在国际舞台产生影响。组委会希望通过这一自然保护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自然保护的科普理念,扩大这一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受益面;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活动把热衷于自然保护和环境保护的各方力量及优势资源汇集起来,逐步把一批重量级、高水准的组织、机构和个人吸纳到“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这个大平台上来,以国际视野推进上海科技科普与自然保护事业的发展。(完)

 

相关链接:

陵水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计划2019年建成
十大任务二十项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城市
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海口秀英区举办报告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链接:
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海口秀英区举办报告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城市
十大任务二十项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陵水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计划2019年建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贞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