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落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30 08:36

  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 寄予文 摄

  中新网酒泉10月29日电 29日,国内首个由中国田径协会(CAA)认证的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2017“农业银行杯”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

  来自10个国家、11个省、市区的近200名50公里挑战赛选手及1500多名户外爱好者在漫长的戈壁赛道上展开一场勇气与毅力的较量。

  “农业银行杯”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因其独特的地形地貌令无数跑者心驰神往,比赛起点位于酒泉市肃州区境内花城湖景区。今年,酒泉市政府为了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为高标准赛事,也为了积极申请世界锦标赛。在酒泉市肃州区花城湖景区投资建设了“花城湖户外运动大本营”作为今后开展各项户外赛事活动的基地和户外运动的健身大本营。花城湖集大漠戈壁、草原、山峰、湖泊、沙丘、长城烽燧为一身,汇大西北典型风景为一处,自然景观独一无二。

  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 寄予文 摄

  大本营途经火石峡烽燧、新添墩农场,天罗城等,在漠北古战场形成了逆时针方向50公里戈壁超级马拉松封闭环形路线。赛道最高海拔1432米,最低海拔1314米,累计上升约244米,累计下降约244.5米,赛道不仅横跨戈壁,而且包含了丹霞、湿地、砾石、灌木丛、芦苇等多重复杂地貌,极具中国西部风情特色。

  经过激烈的追逐,最终,中国籍选手管油胜获得男子50公里冠军,成绩为3小时20分32秒,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女子50公里冠军,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斌先生为冠军颁奖,并分别授予冠军30000人民币。

  作为国内首个由中国田径协会(CAA)认证的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为了提升赛事品质,鼓励国内选手参加跑出好的成绩,今年的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在50公里赛程中特增设中国籍选手优胜奖。分别对前十名中国籍男女运动员给予奖励。

  来自新疆的中国籍选手艾合麦提·阿卜杜瓦伊提以3小时47分1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50公里第一名,奖金10000人民币;中国籍选手张谦以4小时59分5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50公里第一名,奖金10000人民币。(完)

 

 

 

相关链接:

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 “火箭”破22月冠军荒
高额奖金顶级阵容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玉山开幕
斯诺克中锦赛广州落幕 “冷热”交织见证赛事成长
丁俊晖组合连战失利 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英方夺冠

 

相关链接:
丁俊晖组合连战失利 中英斯诺克明星挑战赛英方夺冠
斯诺克中锦赛广州落幕 “冷热”交织见证赛事成长
高额奖金顶级阵容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玉山开幕
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 “火箭”破22月冠军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硕]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