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公安部:优化出入境政策措施并扩大实施范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31 11:14

原标题:公安部:优化出入境政策措施并扩大实施范围

  本报讯记者姜天骄报道:近日,公安部研究决定,进一步优化部分出入境政策措施并扩大实施范围,支持重点区域建设发展。此次政策措施扩大实施的范围包括:福建自贸区,广东珠三角、江苏苏南、浙江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吉林长春新区等区域。

  近年来,在相关出入境政策研究出台过程中,公安部坚持“先试点实施,再总结评估,根据地方需求分层次复制推广”的思路和做法,政策的溢出效应逐步显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2016年1月份和6月份,公安部分别出台了支持福建自贸区和广东自贸区建设及创新驱动发展的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涉及签证、入境出境、停留居留、永久居留等方面。今年2月份,在全面梳理、系统评估的基础上,公安部部署将各地实施效果较好的4个方面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复制推广到国家有关自贸区及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

  对此,各地和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上述出入境政策措施紧扣人才要素,契合了自贸区、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的主体定位、功能特点和实际需求,有利于进一步释放人才“红利”,有利于解决制约吸引外籍人才的政策瓶颈和制度障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聚集创新创业人才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介绍,此次扩大有关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实施范围,是针对吉林、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份有关区域建设发展的特点和需求,立足于完善出入境政策措施体系,坚持突出政策措施本身的复制推广价值。这些政策措施,主要服务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和长期在华工作人员等群体,包括授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等单位推荐外籍人才及家属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以工资和税收为标准,建立人才申请永久居留的市场化渠道;为外籍华人在华居留和永久居留提供更大便利;吸引外国留学生来华创新创业;为长期在华工作外籍人员提供居留便利;为外籍人才提供入境便利等内容。

 

 

相关链接:

出入境旅游微妙变化 折射中国经济发展成就
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可用微信支付
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今起可扫码缴费
金海浆纸与洋浦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三亚推出“办证免填表” 办出入境证件刷身份证就行!

 

相关链接:
三亚推出“办证免填表” 办出入境证件刷身份证就行!
金海浆纸与洋浦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今起可扫码缴费
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可用微信支付
出入境旅游微妙变化 折射中国经济发展成就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倩]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