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贝尔西体育馆一场接近两小时的战斗过后,美国选手索克终结了塞尔维亚人克拉伊诺维奇一周的梦幻之旅,加冕ATP1000巴黎网球大师赛冠军的同时,锁定了即将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最后一个席位。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加冕巴黎网球大师赛 索克搭总决赛“末班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6 09:29

  随着克拉伊诺维奇回球出界,索克拿下通向冠军的最后一分。他激动地掩面躺在赛场上,又跑向看台与团队成员拥抱庆祝。

  世界排名第77的克拉伊诺维奇此次从资格赛打起,他在晋级的道路上先后淘汰了奎雷伊、伊斯内尔等名将,加上“红土之王”纳达尔送上的因伤退赛的大礼,这位塞尔维亚选手得以首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决赛。

  过去一周对索克而言同样不可思议,本次大师赛前他在通向伦敦之路上仅排名第24,但在他一步步向前迈进、主要竞争对手又相继出局后,站在决赛赛场的索克只要力克赛事最大“黑马”克拉伊诺维奇,就能挤掉西班牙人布斯塔,拿到年终总决赛最后一个参赛名额。

  扎实的底线技术是克拉伊诺维奇连克强敌的法宝,正手进攻则是索克的拿手好戏。首盘前10局两人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局分来到5:5。关键时刻克拉伊诺维奇突然发力,连保带破后以7:5赢得首盘。

  自第二盘开始,克拉伊诺维奇的发球质量开始下降,占据上风的索克以6:4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首局克拉伊诺维奇险些浪费三个局点,被索克追至40平,塞尔维亚人还是用一记Ace球完成保发。但这也是他在决胜盘拿下的唯一一局胜利,索克在一声声怒吼中已经势不可挡,克拉伊诺维奇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索克此后连下六局,以6:1赢得职业生涯首个ATP1000赛事冠军。

  索克由此将布斯塔挡在了年终总决赛大门外,成为2008年的特松加之后,又一位通过巴黎大师赛夺冠拿到总决赛名额的选手。索克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9,职业生涯中首次成为美国“一哥”。

  夺冠后索克在发布会上说:“当然这是个美妙的周日。过去一周的美妙难以形容。能在第一场比赛中挽回(决胜盘1:5)劣势,现在带着这座奖杯和你们聊天,这是不可思议的成就。”

  输球的克拉伊诺维奇世界排名将来到第33,同样创下其生涯新高。他说:“我不该那样轻易丢掉第二盘首局,随后对手越打越好,我的发球做得也不够好。”但他也从连胜强敌中收获了信心,“从资格赛开始,我战胜了很多排名比我高的对手。这个赛季打了这么多场比赛,我可以带着积极的心态回家享受假期。稍显遗憾的是我没能表现得更为强势,但这就是网球,总会有人获胜,对手今天表现得更加出色。”

  巴黎大师赛双打冠军归属二号种子库波特/梅洛,他们在决赛中经过三盘较量,战胜了多迪格/格拉诺列尔斯。

  本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将于本月12日至19日在伦敦举行。

 

 

相关链接:

上海打造国际赛事之都,网球成一张“金名片”
网坛大腕的“中国赛季” 莎拉波娃享受快乐网球
华裔网球传奇张德培:四大满贯模式难复制,中国男网需更多接轨国际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16日开战 四朵中国金花参赛

相关链接: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16日开战 四朵中国金花参赛
华裔网球传奇张德培:四大满贯模式难复制,中国男网需更多接轨国际
网坛大腕的“中国赛季” 莎拉波娃享受快乐网球
上海打造国际赛事之都,网球成一张“金名片”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见习)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