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种人,不管身在何处,身处何境,处境有多难均会充满着乐观自信,洋溢着欢乐积极,感染着身边的人,每天对生活充满着期待,让周围的人也不自觉地感到快乐。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清扫车队的司机唐艺,就是这么一个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环卫之星唐艺:干着苦累活每天笑呵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5 10:02

  唐艺:干着苦累活每天笑呵呵

  有这么一种人,不管身在何处,身处何境,处境有多难均会充满着乐观自信,洋溢着欢乐积极,感染着身边的人,每天对生活充满着期待,让周围的人也不自觉地感到快乐。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清扫车队的司机唐艺,就是这么一个人。

  夏日之清泉冬日之阳光

  唐艺是一名老司机,2016年3月份,他开始学习清扫车的各种操作规程,通过学习,他认识到清扫车的行驶操作更加需要全神贯注,不但要保证安全行驶,还要操作工作车正常的清扫工作,一旦开始工作,就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出不得一丝差错,可以说工作时间内,都得紧绷着神经。刚开始,还真不习惯,不过,很快他就调整好心态,并积极克服各种障碍,短时间内就把工作车的行驶操作练熟了,并且,别人有问题他都很乐意去帮忙解决。环卫工作是辛苦的,每天顶着烈日,或者风里来雨里去的,工作既单调又严谨,适当加些调味剂,工作起来会更加轻松快乐。

  工作中,他认真负责,懂得苦中作乐,每天都保持着一脸的笑容,还经常跟同事们开开玩笑,自己开心,也让大家开心,工作起来更加有劲。同时,他把工作车当成自己的伙伴,注意安全行驶,常清洗,并注意日常保养,这个好习惯一直伴随着他,并影响了车队的所有人,现在整个车队的每位司机每天下班后都会把自己的工作车辆清理、清洗干净,并做到定期保养,有故障及时报修,给车辆的安全使用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祸不单行乐观面对生活

  生活上,他也一直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2017年3月底,他本人刚检查出高血压并右面神经中风,正准备住院治疗的时候,他的孩子又出了车祸,伤情严重,祸不单行啊。于是他的病只能先搁置,边注意饮食、调养身体,边照顾车祸受伤住院的孩子,这时候,他依然是积极向上的,没有抱怨生活的不公,同事们去探望安慰他时,他还反过来安慰大家不用担心。

  并且,在照顾孩子几天后,由于惦记着自己的工作,又重回工作岗位了,忙起来就是公司、医院、家里三点一线跑,但他依然每天堆着满脸的笑容,积极向上。

  精益求精节俭为公

  在日常行车中,唐艺自觉遵守一名司机的职业道德,坚持做到不挤不抢,不开“带病车”,不开“英雄车”和“赌气车”,做到安全礼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处处以交通规则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行车34年,行程3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8圈,从未发生安全事故。

  “爱车如命”是唐艺的真实写照,他驾驶的车辆不论是新车还是旧车,都是同样的爱护和精心的保养,始终坚持车辆的管养工作,坚持车辆日常清洗,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对车辆严格例行检查,及时发现车辆故障及时修理,使车辆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他驾驶的车辆与其他驾驶员驾驶的同类型车辆相比,车辆年维修费要减少很多,车辆使用寿命也延长了许多。由于机扫车的特殊性,每日都要在城区往返行驶,没有高平峰时段,当面对上下班高峰道路交通拥挤,红绿灯多,胎耗、油耗大,为了能节约油料和减少轮胎的摩擦消耗,在行车中他都尽量保持中速行驶,从不乱轰空油门,他驾驶的汽车与其他驾驶员驾驶同类型汽车相比,每年节省的油料费也很可观。

  评   语

  唐艺以忠诚履行职责,用勤恳美丽城市,以模范言行体现价值,为广大环卫工人树立了标杆和学习的榜样。人活着,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努力、用心、坚持,就会干出成绩,就能活出人生的大意。

  (记者 李传华  通讯员 海涛 黄雪君 文/图)

  (海口网11月15日讯)

 

相关链接:

市环卫系统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孩子我抱你过去” 海口环卫工人积水路段助市民通行
传递正能量!海口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致敬!市民点赞大雨中坚守岗位的海口环卫工人!

 

相关链接:
传递正能量!海口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致敬!市民点赞大雨中坚守岗位的海口环卫工人!
“孩子我抱你过去” 海口环卫工人积水路段助市民通行
市环卫系统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