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以来,海口12345政府服务中心打出社区治理“12345+网格化”的组合拳,联动下沉高效务实。同时,全市稳步构建基层“12345+网格化”信息联动平台,试行网格员一线发现问题联动联勤,第一时间了解城市管理信息,快速处理城市管理问题,凸显出精心经营城市管理的“绣花”功夫。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发现问题快速响应 海口网格员基层执行“多元共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7 12:21

  原标题:发现问题快速响应,直接联动协同处理

  网格员基层执行“多元共治”

  海口网11月17日消息(记者 陈昌波)今年下半年以来,海口12345政府服务中心打出社区治理“12345+网格化”的组合拳,联动下沉高效务实。同时,全市稳步构建基层“12345+网格化”信息联动平台,试行网格员一线发现问题联动联勤,第一时间了解城市管理信息,快速处理城市管理问题,凸显出精心经营城市管理的“绣花”功夫。

  “12345+网格化”实现随时指挥、调度、管理、联动,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网格员基层执行“多元共治”,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响应,通过直接联动协同处理的办法,简化协调环节,真正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基层。

  2天之内帮群众办回营业执照

  今年7月,在日常巡查工作中,秀英区海榆东社区网格员王小苗发现白水塘路江灵铝合金门窗店及和顺装饰建材两家门店属无证经营。经过网格员与店主沟通无果后,立即通过海榆东社区12345平台工作群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秀英区工商所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并发出整改通知书。店主也承诺该天办理营业执照,但是由于两家店所在地域属于“插花地段”,店主在办里营业执照时碰到不少障碍,束手无策。

  刘丽桃和社区其他网格员在跟踪了解情况后,主动联合秀英工商所和店主进行协商,帮忙跑腿,两日之内帮助两家店主办理了营业执照并亲自送到店里。“网格员就是咱自家人,为人很热情,帮我们办事也特别认真。”市民李先生说。

  一个半小时妥善处置漏水

  9月6日,美兰区万福社区网格员严晖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万恒城市花园E2栋302房存在严重的漏水渗水情况,已严重影响到左邻右舍的正常生活。网格员多次联系该业主,业主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情况又特别紧急,必须打开该业主的房门。

  考虑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第一时间在“12345+网格化”微信群里发布联动协查信息,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莫庆喜做出快速响应。约定好时间,物业联系好防水专业技术人员及锁匠,网格员配合到现场,红岛所民警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工作。

  经过多方的协助配合,历时一个半小时,终于解决了问题。

  全程耐心劝导居民搬走楼道堆物

  9月12日上午,美兰区新安社区水岸阳光A小区居民占用楼道用木板制成空中楼阁,把一些易燃物、木板与小孩单车等物品悬挂在楼道的上空,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劝说无效。

  于是,新安社区综合网格员第一时间在新安社区“12345+网格化”联动群里推出请求消防部门协助处理楼道堆物的信息。消防部门郑参谋马上响应,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协调。

  后来,经过社区、消防部门与物业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居民终于同意拆除悬挂物品,消防部门专业网格员全程协助小区处理所有楼道堆物清理。

  三个半钟头联动修复坏消防栓

  10月2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一男子急匆匆跑进书场村委会办公室,自称是一名小货车司机,开车时不小心撞坏了位于书场路(洋洋超市旁)的消防栓,导致消防栓流水不止。

  得知消息后,村干部陈大平及值班网格员王业武、王妹玲、王雅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由于现场情况比较紧急,现场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至12345热线,等待抢修人员跟进处理。在等待的同时,工作人员疏散周边围观群众以及维护现场秩序。

  3个半小时后,通过威立雅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共同努力,已经更换好新的消火栓并口头提醒了货车司机,日后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链接:

琼粤胃肠肿瘤MDT与快速康复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缅怀先烈激励前行 海口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海口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实行“两考合一” 单科40分合格
海口企业家梁振效回家乡自掏腰包助力建设文明生态村

 

相关链接:
琼粤胃肠肿瘤MDT与快速康复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海口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实行“两考合一” 单科40分合格
海口企业家梁振效回家乡自掏腰包助力建设文明生态村
缅怀先烈激励前行 海口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昌波]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