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舍河治理,湿地保护成效显著,为水体治理提供了宝贵经验。”11月30日,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的盈峰环境科技集团技术总工金必慧告诉记者,目前,“互联网+水务”正在加快融合发展,着力织密水下“天网”,为海口水体长效管理提供技术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金必慧: 织密水下“天网” 为海口治水护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1 09:15

  原标题: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技术总工金必慧:

  织密水下“天网” 为海口治水护航

  海口网12月1日消息(记者曹马志)“海口美舍河治理,湿地保护成效显著,为水体治理提供了宝贵经验。”11月30日,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的盈峰环境科技集团技术总工金必慧告诉记者,目前,“互联网+水务”正在加快融合发展,着力织密水下“天网”,为海口水体长效管理提供技术保障。

  智慧水务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将当代传感器技术、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和各种高新技术融入城市的各个系统,形成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管理和服务的升级发展,是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的重要举措。

  金必慧说,海口水系众多,在水体治理过程可以更好摸清水生态家底,布设多种类型的检验检测设施,利用物联网技术将积累的各类数据实时传送到智慧云平台上,构建城市水务管理的大数据基础。

  “互联网+水务”为城市水体治理植入智慧因子,较传统水利信息化建设的自动化控制水平将更高,能够有效实现河道、水库、泵站、供排水管网等的联动控制,从而为涉水系统的优化运行提供基础支持,可实现水雨情、水量、水质、水位、视频等管理要素的全面感知,并对信息进行可靠、实时、安全传输的通道。

  金必慧介绍,通过智慧水务平台,可建立水文水质模型,水污染事件发生之后,迅速作出污染物扩散态势分析和污染物类型监测,通过系统调阅污染事件案例、水污染专家库、预案库,实现科学有效的应急调度。比如,海口某条水体出现了污染,通过智慧检测系统,水务管理部门可以迅速锁定污染源,明确污染位置和范围,从而为精准管理提供保障。

  “目前的建设痛点是步调不一致、标准不一致,形成无数信息孤岛。”金必慧认为,“互联网+水务”是打造城市水管理升级的必要需求,政府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推动编制智慧水务详细的建设标准、建设规范,提高核心技术创新研发水平,加强基础信息化建设,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水信息互联互通,安全共享共用,建设智慧城市。

 

相关链接:

新技术新设备新理念引领治水新浪潮 博览会成“智慧水务”交流会
治水专家为海口城镇水务发展出谋划策:海口城市水务绿色转型正当时
推进治水工作 海口水体治理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相关链接:
推进治水工作 海口水体治理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注意!海口金牛湖治水吃了点“药” 湖里的鱼千万别吃
治水专家为海口城镇水务发展出谋划策:海口城市水务绿色转型正当时
新技术新设备新理念引领治水新浪潮 博览会成“智慧水务”交流会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