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1日说,截至11月30日,已有71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获批,食药监总局力争年底完成约900个配方审批,保证市场供应充足。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食药监总局:719个婴幼儿奶粉产品配方已获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1 18:59

  新华社南京12月1日电(记者 田晓航陈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1日说,截至11月30日,已有71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获批,食药监总局力争年底完成约900个配方审批,保证市场供应充足。

  孙梅君在当天举行的2017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会议上说,截至11月30日,食药监总局共批准105家企业的71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包括境内77家工厂的577个配方和境外28家工厂的142个配方。

  婴幼儿配方乳粉直接关系婴幼儿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此前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存在着配方过多、过滥,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问题,同一个生产企业可达到几十个配方同时在生产,因此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隐患,也造成消费者选择困难。随着《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于2016年6月发布,我国对配方由备案制改为注册管理。根据办法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未取得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将不得在境内销售。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是特殊食品的一种,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三大类。孙梅君介绍,在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工作不断推进的同时,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审批通道已经打通,目前已有3个产品获批注册。

  孙梅君说,我国特殊食品领域还面临不少问题,在保健食品领域,违规营销、虚假宣传、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扰乱市场秩序问题仍存。同时,特殊食品监管工作起步较晚,缺乏经验,监管力量不足,技术支撑滞后,审评审批任务繁重。

  据了解,针对目前特殊食品领域现状,食药监总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信息公开,加快审评审批进度;对于保健食品将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注册和备案的有关规定。

 

相关链接:

最严奶粉监管政策将近 进口婴儿奶粉获3年宽限期?
“史上最严奶粉监管政策”将近 进口婴儿奶粉获3年宽限期?
美媒称中国婴儿奶粉市场今年发展迅猛 或因猴年因素
澳专家:婴儿奶粉中所含纳米颗粒无害

 

相关链接:
澳专家:婴儿奶粉中所含纳米颗粒无害
美媒称中国婴儿奶粉市场今年发展迅猛 或因猴年因素
“史上最严奶粉监管政策”将近 进口婴儿奶粉获3年宽限期?
最严奶粉监管政策将近 进口婴儿奶粉获3年宽限期?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晓航陈聪]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