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海口,今天近距离走进美舍河,才发现它不同寻常的美。”12月1日上午,海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在海口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举行启动仪式,并现场开展“生态文明新气象”主题集中采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美舍河重焕生机 凝聚生态文明智慧讲好“海口故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2 10:28

  原标题:凝聚生态文明智慧讲好“海口故事”

  ——我省“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侧记

  “生活在海口,今天近距离走进美舍河,才发现它不同寻常的美。”12月1日上午,海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在海口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举行启动仪式,并现场开展“生态文明新气象”主题集中采访。海口用海绵城市理念生态治水,让美舍河重焕生机,一幅“水清、岸绿、景美、民乐”的生态画卷展现媒体记者面前。

  走进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满眼尽是绿意,大叶油草碧绿如毯;清风吹拂,挺拔的椰树摇曳多姿,本土植物狼尾草舞动身姿,格外迷人。平常只能在农村见到的荔枝、莲雾、番石榴等果树种进了公园,拉近了市民与自然的距离。绿地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标语格外醒目,它是海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守的理念,并将它变成生动实践。

  梯田“陇”上行,每一块“田地”分种有再力花、梭鱼草、花叶芦竹、美人蕉等不同水生植物,有的芬芳吐蕊,有的含苞待放。美舍河道两岸,草木葱茏,风光旖旎,河底有水草浮动,河中有鱼虾漂游,昔日城市的“伤痛”,如今让它回归生命之河。

  “美舍河由乱到治的华丽蝶变,凝聚了海口市委市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现了海口生态文明新气象。”一直参与美舍河治理报道的海南日报社记者刘贡说,海口在生态治理美舍河的同时,还注重人文历史的梳理、发掘,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同时,也为海口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增加了“含金量”。

  “每次来美舍河湿地公园都有新发现、新感受。”海口日报社年轻记者梁冰说,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海口变化更是日新月异,要结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时机,践行“走、转、改”,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中间,用手中的笔记录海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讲好“海口故事”。

  记者谢大强

  (海口网12月2日讯)

 

 

相关链接:

海绵城市建设 让海口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专家学者出谋划策 海口海绵城市建设需全民参与
安徽合肥首批“海绵小区”建设试点启动
上海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力争百年一遇降雨不内涝
海口启动六条道路改造 将贯彻“海绵城市”理念

 

相关链接:
海口启动六条道路改造 将贯彻“海绵城市”理念
上海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力争百年一遇降雨不内涝
安徽合肥首批“海绵小区”建设试点启动
海绵城市建设 让海口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专家学者出谋划策 海口海绵城市建设需全民参与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