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海口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将水体治理惠及民生,激活城市的发展动能——以美舍河治理为例,蝶变后的美舍河得到了各大媒体和专家的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专家点赞美舍河:水体治理惠及民生 激活城市发展动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5 10:26

原标题:专家点赞美舍河:

水体治理惠及民生 激活城市发展动能

 

市民游览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海口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将水体治理惠及民生,激活城市的发展动能——以美舍河治理为例,蝶变后的美舍河得到了各大媒体和专家的点赞。

■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

“海口美舍河治理为海南生态省水环境治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美舍河治理能够很好地截污,又能够很好地恢复它的生态系统,还能够利用生态系统当中的一些功能来净化水质,这些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接下来的治水,就会少走弯路,调高效率,保证可持续的水环境改善。”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说。

曲久辉对海口全面推行河长制、创新治水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湿地保护及修复以及将红树林、火山石等本土树木和材料运用到水环境治理中等工作表示肯定。“美舍河治理不光是有技术经验,同时理念也是非常先进的,特别实现了水和生态的融合。在治理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管理上采取了河长制,而且河长制又非常到位,同时通过一系列的具体措施和政策管理,使水体修复效果明显,这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曲久辉建议,未来海口的水环境治理,在工程和技术层面上要加大力度,不断提高水质的处理效果并使之趋于稳定。对于治理已经取得好效果的水体还要继续保护,在控源截污方面要进一步下功夫。

相关链接:
推进治水工作 海口水体治理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海口:以“河长制”为抓手 全面提高水体治理水平
绿化彩化让椰城更美 水体治理让生态回归
远近结合治水 海口水体治理项目采用PPP模式
[来源:海口网] [作者:龙易强]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