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椰田古赛景区公厕,陵水景区厕所一改过去脏、乱、差、臭的形象,变得干净整洁、环保美观。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陵水推进“厕所革命” 重点旅游场所均有厕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6 15:01

陵水大里造型别致、漂亮的旅游厕所。记者 武威 通讯员 陈思国 摄

  “用的人这么多,厕所还能这么干净,而且还很漂亮!”12月2日上午,在使用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椰田古寨景区的公厕后,深圳游客刘业欢说。

  “在景区最怕上厕所,进出要捏鼻子,还要排很长的队。”在谈及对景区厕所的印象时,刘业欢忍不住“吐槽”。但在椰田古寨,厕所不仅不湿、不挤、不臭,还有茅草坡屋顶、民族文化装饰元素等,造型美观。

  正如椰田古赛景区公厕,陵水景区厕所一改过去脏、乱、差、臭的形象,变得干净整洁、环保美观。陵水旅游委副主任邓佳佳介绍,去年9月,陵水成立旅游厕所与旅游标识标牌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县旅游厕所与旅游标识牌建设工作,并制定了《陵水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有计划、按步骤地建设旅游厕所。

  邓佳佳说,截至今年11月,陵水旅游厕所建设实际投资超770万元,基本完成省里要求的三年建设43座旅游厕所的任务,并实现全县区域内,重点旅游场所、景区及旅游线路旅游厕所达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使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

  记者在椰田古寨景区看到,为减少女性游客等待时间,女厕所里设有14间隔间,此外还配有方便带孩子游客使用的亲子隔间和残疾人专用隔间。

  如何让日均客流量超过5000人次的景区公厕保持洁净?椰田古寨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晓健介绍,景区按照陵水县政府要求,引进环保污水处理设施,采用标准化管理卫生区域,设立厕所管理标准,环卫人员随时对厕所进行观察、维护、清洁。同时,厕所立面改造融合民族元素,按照旅游公厕建设标准进行升级。

  在陵水分界洲岛旅游区,景区厕所在设计时,以海洋特色为主,按照船型风格建筑建造。许多游客表示,如果不看标识牌,都不敢相信这幢树木掩映的特色建筑就是厕所。

  分界洲岛旅游区总经理符胜说,分界洲岛作为海岛型旅游景区,景区在厕所规划建设上,遵循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方便实用、节能节水、保护环境的基本原则,让厕所有机融入海岛环境中,成为景区的一处风景。

  陵水还把旅游“厕所革命”推进到乡村旅游点。近日,记者在本号镇大里地区看到,其旅游厕所不仅宽敞干净,茅草坡屋顶、槟榔树干、回纹格栅等装饰元素还让其显得清新雅致,再加上花树掩映,致使不少初来的游客误以为这是创意民宿。

  据介绍,陵水在2015年至2016年间,共建设完成31座旅游厕所。今年计划建设的12座旅游厕所目前已建设完成11座,余下的1座正在加快建设中。明年陵水还将在富力海洋公园等地建设多座旅游厕所。

  此外,为给游客提供更多方便,今年9月起陵水正式实行厕所共享,所有临街、临景的单位厕所免费向游客开放,全县境内几乎所有交通沿线临街、临景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厕所向公众免费开放,并统一张贴“公共厕所免费开放”标识牌。

  陵水“厕所革命”工作亮点

  截至今年11月

  实际投资超770万元

  基本完成省里要求的三年建设43座旅游厕所的任务

  2015年至2016年,共建设完成31座旅游厕所

  今年计划建设的12座旅游厕所目前已完成11座

  制图/孙发强

 

 

相关链接:

县长任“所长” 贵州沿河“小厕所”里的“大民生”
甘肃:两年来累计投资7亿多元用于“厕所革命”
北京西城胡同“厕所革命”:500座公厕已被改造
游客点赞海南旅游厕所有趣、贴心 盼第三卫生间覆盖景区

 

相关链接:
游客点赞海南旅游厕所有趣、贴心 盼第三卫生间覆盖景区
北京西城胡同“厕所革命”:500座公厕已被改造
甘肃:两年来累计投资7亿多元用于“厕所革命”
县长任“所长” 贵州沿河“小厕所”里的“大民生”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晓君 黄艳艳]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