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5岁、在海南当兵后退伍回江西贵溪工作的张日光老人通过南国都市报的帮助,与分别40多年的海南老战友取得了联系,并于12月14日中午,携夫人一道从江西飞到海口,看望了日夜思念的老班长、老排长及其他战友。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65岁江西老汉来海南与分别40多年的战友相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5 13:04

  他早年曾在海南当兵,在南国都市报的帮助下——

  今年65岁、在海南当兵后退伍回江西贵溪工作的张日光老人通过南国都市报的帮助,与分别40多年的海南老战友取得了联系,并于12月14日中午,携夫人一道从江西飞到海口,看望了日夜思念的老班长、老排长及其他战友。

  今年65岁的张日光曾于1968年底到海南三亚当兵。1973年3月,他从部队退伍后回到了江西省贵溪市工作。刚开始,战友们曾在一段时间内相互写信互诉在部队的战友情谊。然而紧接而来的生活压力:忙工作、忙家务、照顾儿女等等让他把这些刻骨铭心的战友情放到了一旁,没想到一放就是40多年……

  据张日光介绍:在当兵时,他是所在部队九班副班长,班长为莫秀全。莫秀全在部队给了他很多关心和帮助,较重的活都尽量不让他去做……他十分想见见当年的老班长莫秀全,十分想见见当年在海南三亚一起当兵的战友。可惜的是,分别40多年后,他与这些在海南的老战友们失去了联系。因此,求助南国都市报帮忙寻找这些老战友。

  本报于7月15日刊登《江西退休老者要来海南寻人40多年前的战友,你们在哪?》的报道后,立即引起了张日光昔日战友的关注。在南国都市报记者的帮助下,张日光终于与这些失联40多年的老战友联系上了,并决定在今年下半年来海南看望这些战友。

  12月7日,张日光订好从江西飞海南的机票后,电话通知了在海南的老班长莫秀全、老排长郑耀忠、战友符方源和吴坤富等,他将于12月13日坐飞机到海口,12月14日要与这些老战友见面。

  12月14日中午,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这些分别40多年的老兵会面现场。记者看到:老班长莫秀全与老排长郑耀忠等战友特地从定安等地赶到海口,与老战友张日光见面。5个分别40多年的老战友首度相逢十分激动十分亲切,大家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情,讲不完的往事。唯独70多岁的老班长莫秀全坐在那里看着张日光笑、聚精会神地听大家聊天,却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

  张日光说:“分别40多年了,今天见到这些老战友,除了大家都老了,其他的都与原来一模一样。老班长莫秀全还是很少说话只会傻笑;老排长郑耀忠精力充沛,生活丰富多彩;当年的部队文书吴坤富很有才,天南地北说得头头是道……这么多年不见的战友重逢,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部队的生活。这次回海南看战友,终于实现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愿望。”

  据张日光介绍:他原计划这次来海南看望战友在海南过年的,由于其他事情改变计划,他这次来海南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他准备接着去陵水看望当年所在部队的指导员,再去三亚看看当年当兵的地方。12月19日赶回海口,与所有闻迅而来的海南战友见面聚餐。12月20日回江西。

 

 

相关链接:

90岁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感人情书: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最感人的求婚词 你愿意嫁给我吗?
华裔双胞胎姐妹分别被领养 10年后团聚场面感人

 

相关链接:
华裔双胞胎姐妹分别被领养 10年后团聚场面感人
90岁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感人情书: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最感人的求婚词 你愿意嫁给我吗?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