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碧波万顷的北部湾,同为“一湾双轴”重点城市的海口、钦州,由于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资源互补而有着巨大合作空间,加强经济文化交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两地共识。18日,2017海口(钦州)城市旅游推介会在钦州举行,这是海口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共同发展、促进两地合作交流新升级的具体举措,为两地在旅游、交通等方面谋求更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实现两地融合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两城共发展 海口钦州在旅游等方面谋求更进一步合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9 09:39

  原标题:牵手北部湾 两城共发展

  海口钦州在旅游、交通等方面谋求更进一步合作

推介会上独具海口特色的节目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记者祝勇 摄

  越过碧波万顷的北部湾,同为“一湾双轴”重点城市的海口、钦州,由于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资源互补而有着巨大合作空间,加强经济文化交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两地共识。18日,2017海口(钦州)城市旅游推介会在钦州举行,这是海口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共同发展、促进两地合作交流新升级的具体举措,为两地在旅游、交通等方面谋求更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实现两地融合发展

  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北部湾城市群,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的城市群框架,建设发挥地缘优势,挖掘区域特质,建设面向东盟、服务“三南”、宜居宜业的蓝色海湾城市群。

  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说,海口城市旅游推介会在钦州举行,让钦州了解到海口旅游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给钦州旅游带来新机遇。随着海口旅游业态的发展,已突破了交通障碍,使得将来无障碍出行成为可能。同时,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整个北部湾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希望进一步密切两市联系,特别是加强两市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借助于整个海口旅游发展的良好态势,给钦州旅游进一步宣传推广和产业的提升提供借鉴。

  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说,走进钦州举办旅游推介会是推进北部湾城市群、琼州海峡经济带战略的具体举措,海口积极走出去,与粤桂两地城市积极互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谋求在旅游交通、港航物流、海洋渔业、特色农业等方面达成更深、更广的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济、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同时,海口正致力于推动两地包括直升机、水上飞机等在内的现代交通的合作,为两地实现融合发展创造条件。

  旅游互换更加频繁

  “近年来,北部湾沿岸的北海、钦州等城市发展较快,与海口旅游交往、商务往来日益密切,是较具培育潜力的客源地。”海口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很有必要。据介绍,利用海口-北海有海上直通航线,海口一方面发动旅行社推出北海/钦州—海口的周末游,以及北海/钦州—海口—越南/菲律宾的邮轮游产品,一方面加紧将海南港航集团所属的“棋子湾”号客轮包装升级成为旅游船,以方便北海、钦州及周边市民游客周末到海口旅游度假。

  钦州与海口旅游合作由来已久,客源互动频繁。据钦州大地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阙子远介绍,钦州拥有350万人口,出游需求旺盛,公司每年向海口输送数百客源。钦州、北海等地有较大数量的候鸟人群,是海口旅游潜在客源,两地旅行社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同时,海口是钦州人热衷的自驾游目的地,钦州距离湛江仅2小时车程,到海口方便快捷,可开发出自驾+邮轮、自驾+出境游等产品。而钦州出游越南方便,只需身份证就可进行越南芒街一日游。海南优航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陈学东说,海口、钦州两地旅行社将继续加强合作,共推一程多站的旅游产品,为两地游客提供更多旅游选择。

  特派记者祝勇

  (海口网12月19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举办遵谭资源实地对接沙龙 助贫困户脱贫
海口“点亮”夜空 亮化工程成了一道亮丽风景
海口城投公司进社区向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海口美兰区学习贯彻十九大 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学习贯彻十九大 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海口城投公司进社区向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海口“点亮”夜空 亮化工程成了一道亮丽风景
海口龙华区举办遵谭资源实地对接沙龙 助贫困户脱贫
[来源:海口网] [作者:祝勇] [编辑:(见习)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