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三亚欢乐节:无国界的欢乐盛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19 15:18

第47届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三亚举行,年轻水手扬帆三亚。西海摄

11月18日,游客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景区体验风洞飞行。

12月8日,“海天盛筵-2017第八届中国游艇、航空及高端时尚生活方式展”在三亚启幕,观众在欣赏毕加索的艺术作品。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三亚的年度“压轴大戏”悉数上演:12场全域旅游欢乐月主题活动,从老牌盛事的世界小姐总决赛、海天盛筵、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到名满国际、首次由三亚承办的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第47届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等。这些活动覆盖全城、囊括多行业,不仅助力着三亚旅游市场的发展,也为三亚营造了全民欢乐的氛围。

  共享无国界的欢乐氛围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古人作词,道尽了青春年少的勇气和热情。第47届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12月9日开幕当晚,在中国舞龙、舞狮的开场下,各国运动员意气风发地巡游在半山半岛帆船港码头。

  他们勾着肩膀唱着歌,与夹道的三亚群众一一击掌,甚至坐在同伴的肩膀上,让自己的国旗在高处飘扬。强烈的青春气息和异国情调,感染了两旁的观众。

  人群中,来自美属维京群岛的一家人正在饶有兴致地拍照。来自东方的文化表演和各国孩子们的兴奋脸庞,都令他们情不自禁欢呼尖叫起来。“期待孩子们能在三亚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甚至在这里结交更多朋友!”这位名叫Steve Hardee的父亲开心地说,因为世青赛,全家第一次来到三亚。这里有像家乡一样的气候和美景,还有热情的本地居民,让他们对三亚充满了好感。

  当晚的开幕式上,三亚宣传片中神秘的中医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精彩的演艺节目、浪漫的婚庆节庆、热情的本地居民……来自三亚的美一一展现,让全场数百名外国嘉宾看得入迷。在这里,国际文化与本土特色深深交汇,年轻的心没有距离,欢乐的情绪不分国界。

  赛事期间,每日紧张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都会组织晚间派对、烧烤晚会,让各国青年选手能够放松身心享受三亚欢乐之夜,在社交中收获友谊、分享经验,也为各国参赛队留下了难忘的“三亚记忆”“中国记忆”。而他们,也为三亚带来了热情洋溢的异国风情。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人能在这个12月,共享同一个无国界的欢乐氛围。

  集中展示三亚旅游业态多元化

  当前,国内游市场的自助游客比例已经达到93%,这意味着游客选择更加灵活、需求更加多元。从观光游转为度假休闲游、如今再打造旅游3.0升级版的三亚,需要提供更多体验丰富的旅游产品。

  于是,文化游、会展游、邮轮游艇游、体育+旅游、美丽+旅游,三亚积极开拓出越来越多旅游新业态,不仅给游客带来了新鲜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体验,也促成三亚旅游国际化水平和对外吸引力的提升。

  在12月初举行的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就是三亚承办的一场规格高、规模大的会展活动。不仅有孙杨、傅园慧、郭晶晶、吴敏霞、田亮等国内泳坛的半壁江山莅临三亚,从全国各地追随孙杨而来的庞大粉丝团,也搅起了鹿城各界群众的热情。

  同时,颁奖盛典也延伸出孙杨粉丝见面会、世界冠军游泳公开课、世界冠军公益行走等系列周边活动。让一场游泳界的狂欢,与三亚这座城市,与这里的人们缔结着紧密的联系。

  亚洲最大型的高端时尚生活方式展——第八届海天盛筵,通过展览、论坛、品牌推介、互动体验、科技表演,也在极力展示着三亚会展、游艇、航天、时尚、艺术等旅游新业态。

  定制法拉帝124尺超级游艇、亚诺最新款沛海驰630等百余艘豪华游艇参展、由我国自主研制的“会飞的船”——地效翼船“翔洲1”系列产品全国首秀、无人机花式编队表演、毕加索艺术展等活动亮点十足,大批慕名而来的民众,使三亚的交通航线异常繁忙。

  其中在毕加索艺术展区人潮涌动,40余件毕加索的陶器、版画作品首次在海南展出。市民游客携家带口,在艺术的天地中享受高品质的精神食粮。

  待到海天盛筵落幕,留下的是现场签订2亿元订单和逾10亿元意向订单,这进一步刺激了三亚高端经济增长。“此次展览规模为近三年以来最大的一届,观展人数达5万人次,众多国际一线品牌聚集,助推三亚会展、游艇、航空等产业加快发展。” 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副总经理胡笑铭说。

  不仅是会展、游艇旅游,欢乐月里的三亚,还积极展示推广了婚庆、体育健身等旅游新产品,促进“旅游+”多元化发展,让游客在三亚,在碧海蓝天洁净空气的“标配”下,还能够随时享受优质、独特的旅游度假体验。

相关链接: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延庆第32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欢乐节琼中分会场“品绿橙 游琼中”活动拉开序幕
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南露博会首次向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宏泽]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