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国家科研团队的背后付出。记者21日从晋江市经信委获悉,在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纺院”)的支持下,晋江对纺织制造业进行技改,仅一家企业的技改合同金额就达上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国家队”助力晋江纺织业增产扩能迈向“智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1 15:47

  中新网晋江12月21日电 (牛效礼)企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国家科研团队的背后付出。记者21日从晋江市经信委获悉,在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纺院”)的支持下,晋江对纺织制造业进行技改,仅一家企业的技改合同金额就达上亿元。

纺织企业内的生产景象。(资料照片)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晋江的制造业十分发达,但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近年来,晋江的制造业优势不再突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为促进包括纺织制造业在内的企业转型升级,2013年,晋江市政府获得“国家队”支持,引进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简称“中纺院海西分院”)为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为晋江及泉州地区周边县市政府及企业服务。

  “中纺院海西分院”入驻后,采取“走出去”战略,积极组织专家下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需求。当了解到,晋江纺织制造龙头企业——百宏公司正在为技改发愁时,他们马上组织专家团队现场调研。

  目前,“中纺院”旗下北京中丽制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百宏公司”)签订技改合作项目,对百宏公司前纺和后纺生产线进行改造,合同金额达上亿元。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将对百宏公司前纺和后纺生产线进行改造。其中,前纺部分改造预计将为项目年新增产量10万吨,可直接创造产值8.6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次改造升级最大的亮点在于使百宏公司前纺部分大大节约耗电及用工成本,实现单位面积产量最大,为生产高品质的纤维奠定了基础。项目预期于2018年6月最终完成。届时,百宏公司仅前纺部分预计新增年产量10万吨,新增产值8.6亿元,实现利润6000万元。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称,该项目是平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服务的好案例。晋江市政府引进“中纺院”这家国字号研究机构,就是为了加快促进晋江纺织制造业转型升级,以优良的产品赢得海内外客户,树立晋江在福建及全国的纺织制造地位,让晋江智造、晋江创造享誉世界。(完)

 

 

相关链接:

民族舞剧《黄道婆》全新上演 展示海南黎族纺织文化
纺织成本洼地何处觅(行业广角)
传承纺织“活化石” 海口秀英区黎锦技艺培训班开班
一季度中国重点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总成交额同比增长近8%

 

相关链接:
一季度中国重点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总成交额同比增长近8%
传承纺织“活化石” 海口秀英区黎锦技艺培训班开班
纺织成本洼地何处觅(行业广角)
民族舞剧《黄道婆》全新上演 展示海南黎族纺织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硕]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