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1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为香港市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车辆下线。该车是我国最大地铁车辆项目的首列车,也是目前国际上防火标准最高的地铁车辆。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我国下线防火标准最高的地铁车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1 18:28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1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为香港市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车辆下线。该车是我国最大地铁车辆项目的首列车,也是目前国际上防火标准最高的地铁车辆。

  2015年,中车四方在国际竞标中成功中标香港市区线地铁车辆采购项目,项目共93列车(744辆),是港铁史上最大规模的新列车采购,也是中国境内最大的一笔地铁车辆订单。这批地铁车辆将用于香港市区的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及将军澳线运营。

  据中车四方高级主任设计师王文健介绍,香港市区线地铁车辆采用不锈钢车体,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八辆编组最大载客量超过3000人。车辆基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成熟的地铁车辆技术平台,充分借鉴港铁的运营维护经验,采用国际先进标准设计制造,拥有优异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

  作为防火标准最高的地铁,该车所使用材料的阻燃、发烟量、烟毒性等性能指标满足国际最高等级的防火要求。同时,作为防火屏障的车厢地板、司机室与客室之间的隔墙等结构也具备较好的防火性能,车厢地板的耐火时间达到37分钟。

  王文健表示,下线的首列车目前已经完成厂内的型式试验验证,下一步将运往香港进行线路试验。按照计划,首列车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调试具备上线运行条件。该项目所有93列车预计到2023年全部完成交付。

 

 

相关链接:

我国下线防火标准最高的地铁车辆
合肥地铁2号线将于26日开通 语音购票、共享书店成全国首创
中国最大地铁车辆项目首列车下线 拥有超高防火标准
乘坐有轨电车 游览广州地铁博物馆

 

相关链接:
乘坐有轨电车 游览广州地铁博物馆
中国最大地铁车辆项目首列车下线 拥有超高防火标准
合肥地铁2号线将于26日开通 语音购票、共享书店成全国首创
我国下线防火标准最高的地铁车辆
[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曦]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