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全民聚力·益骑禁毒”活动走进海口,由社区戒毒人员、社区居民、大学生组成的公益骑行志愿者队伍,通过共享单车公益骑行方式,号召广大市民远离毒品,倡导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公益骑行绕城海口 志愿者单车上宣传禁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3 22:46

  海口网12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12月23日,“全民聚力·益骑禁毒”活动走进海口,由社区戒毒人员、社区居民、大学生组成的公益骑行志愿者队伍,通过共享单车公益骑行方式,号召广大市民远离毒品,倡导健康生活。

  23日一大早,志愿者聚集到金棕榈广场上,为每一辆共享单车都插上“全民禁毒·益骑禁毒”的旗帜。在出发前,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向志愿者讲解了毒情、常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知识,方便志愿者向市民做宣传。在这群志愿者中,有一抹“志愿红”十分显眼,这是来自海南大学爱心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们,他们身穿红背心加入到公益骑行、宣传禁毒的队伍当中“大学生是禁毒宣传的一大主力军,我们平日在学校摆点宣传毒品知识,这一次走出来是想为更多人服务。”爱心协会会长高坤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活动后他将继续组织身边的同学加入宣传禁毒的队伍当中,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危害。

公益骑行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宣传禁毒。

  “这对我们社区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是个很好的机会,这样的宣传更有作用。”中山街道办的社区干部对这种绿色、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十分赞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有一名社区戒毒成功的志愿者,以其自身的经历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

  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姜立恒表示,禁毒需要全民参与,他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毒品危害,让大家远离毒品,也能够积极帮助社区戒毒人员,以平等包容的方式接纳他们回归正常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宣传禁毒的同时,也为社区戒毒人员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减轻心理负担,帮助他们戒毒成功,重新建立起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十城接力·益骑禁毒”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先后在海口、深圳、北京、广州、郑州等全国十个城市举办,活动23日在海口启动后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得到了社会各界志愿者的支持。

 

相关链接:

禁毒宣传到基层 海口呼吁全民参与禁毒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结束对海南的督导检查 充分肯定禁毒工作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来琼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海口:“严”“实”并进禁毒 “八严”工程成效显著
海口开展禁毒知识公益活动 为群众送禁毒普法“大餐”

 

相关链接:
海口开展禁毒知识公益活动 为群众送禁毒普法“大餐”
海口:“严”“实”并进禁毒 “八严”工程成效显著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来琼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结束对海南的督导检查 充分肯定禁毒工作
禁毒宣传到基层 海口呼吁全民参与禁毒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