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文化广场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展出具体毒品案例展示、毒品类别、风险提升等,多角度展示毒品对人体的危害,青少年学生通过禁毒宣传教育真正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而达到“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目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打造青少年禁毒宣教阵地 海口永兴镇禁毒文化广场揭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6 21:57

学生们参观禁毒宣传展板。

  海口网12月26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王巨昌 摄影报道)12月26日,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禁毒文化广场在镇文化广场揭牌。该禁毒文化广场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展出具体毒品案例、毒品类别、风险提升等内容,多角度展示毒品对人体的危害。青少年学生通过禁毒宣传教育可以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而达到“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目的。

  “原来毒品在外观包装上,也可能仿造成我们平时喝的奶茶、吃的巧克力、跳跳糖,平时要提高警惕。”来自永兴中学初一(1)班的王玉斌在参观完禁毒宣传展板后,对毒品的危害、辨别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毒品对我们的身体、家庭和社会危害很大,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据了解,该禁毒文化广场展示了永兴镇禁毒三年大会战及推进“八严”工程取得的成效,宣传毒品的危害及毒品典型案例,并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向群众普及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形形色色的毒品,教会群众识破毒品的8种伪装,大力宣传辨毒识毒方法知识,强化广大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群治群防的禁毒氛围。

  “在青少年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已成为遏制吸毒人员滋生的关键一环。” 永兴镇副镇长、派出所副所长刘盛江介绍,禁毒文化广场临近永兴中小学,下一步将把禁毒广场作为禁毒宣传的主阵地、主战场,按时间节点定期对永兴镇在校学生、留守青年、留守儿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扩大禁毒三年大会战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震慑毒品犯罪的浩大声势,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一场深入持久的禁毒人民战争。

 

 

相关链接:

公益骑行绕城海口 志愿者单车上宣传禁毒
海南发出300万份禁毒公开信 筑牢预防毒品侵害防护墙
公益骑行绕城海口 志愿者单车上宣传禁毒
禁毒宣传到基层 海口呼吁全民参与禁毒

 

相关链接:
公益骑行绕城海口 志愿者单车上宣传禁毒
禁毒宣传到基层 海口呼吁全民参与禁毒
海南发出300万份禁毒公开信 筑牢预防毒品侵害防护墙
公益骑行绕城海口 志愿者单车上宣传禁毒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