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的“2017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经过多重筛选共评选出200个2017中国品牌旅游商品,我省以19个获奖商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从海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2017中国品牌旅游商品名单出炉 海南这19个商品入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09:44

包装精美的旅游商品。记者 王凯 摄

  2017中国品牌旅游商品名单出炉,海南获奖商品数量居全国第二

  游客导向:“海南礼物”的转型方向

  日前,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的“2017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经过多重筛选共评选出200个2017中国品牌旅游商品,我省以19个获奖商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从海南旅游发展的一个短板,到如今在全国性的旅游商品大赛中实现弯道超车,近几年我省旅游商品的发展可谓迅猛。依托丰富的物产资源和独特的工艺,我省旅游商品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

  品牌影响力备受重视

  据了解,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大赛对全国旅游商品创新研发的引领带动作用明显,已经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商品专业赛事。与往届大赛不同,本届大赛更加关注的是旅游商品的品牌化、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第一次把旅游商品品牌建设落到基本要素上。要求所有参赛商品必须有合法的注册商标,并且只有近三年来获得2015、2016中国旅游商品大赛,2015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共860个金银铜奖的商品可以参赛。但由于很多产品缺少有效商标注册证,只有258个参赛商品经过初审、复审,进入终评。

  对于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而言,这是一次成功而又遗憾的大赛。“所有未注册商标的旅游商品都未能参加评选,包括许多耳熟能详的旅游商品。后期又对有注册商标的旅游商品进行严格把关,又淘汰了一批。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企业认识到商标对于品牌的重要性。”陈斌表示,旅游商品企业既要重视旅游商品开发、制造、销售,还要高度重视旅游商品的品牌建设。

  我省旅游商品发展迅速

  “在如此严苛的大赛中,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虽是意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会长郭凯告诉记者,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推动下,省旅游委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推动我省旅游商品创新发展,在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海南旅游商品发展取得快速发展。

  为释放和激发业界创新活力,省旅游委积极组织旅游商品企业参加全国旅游商品大赛和旅游商品展,充分利用旅游产业发展资金扶持旅游商品企业创新发展,极大地激发了我省旅游商品企业的创意创新意识。椰子类产品不再是年年见的椰娃,而是壮大成为椰子面膜、椰油、椰奶皂、椰雕、椰壳包、椰壳餐具等,沉香类产品除了摆件、手链、线香外,沉香蒸汽眼罩、沉香护手护颈护脚系列产品也让人耳目一新……一批又一批具有海南本土特色的旅游商品不断推陈出新,使我省旅游商品产业在产品创新研发、设计包装及品牌打造等方面的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海南礼物如何走近游客?

  我国的旅游商品经过了初期的以纪念品、工艺品为主的时代,又经过了纪念品、工艺品、农副产品为主的时代,现在正在与国外旅游发达国家接轨,进入以旅游者需要的生活化商品、艺术化商品共存的时代。目前,我省专业旅游商品企业有170多家,旅游商品品类已发展到包括旅游食品、旅游茶品、旅游饮品、旅游化妆品、旅游工艺品、旅游纺织品等二十大类。

  “获奖之后,企业们更渴望及时贴近游客。免税店、大景区、大酒店、名街名店门槛高,小微企业难入内,本土产品如何能够让游客喜闻乐购?”郭凯说,如何以旅游者的需求为导向,使海南礼物走近更多游客,成为业内人士思考的课题。

  “南京设计廊打造南京设计‘直销’店,积极发挥展销平台作用,把店开到了香港甚至伦敦,其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陈斌介绍说,设计廊是南京重点培育打造的文化创意服务平台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于2016年投资筹建的,将南京本土文化科技创意设计产业链从创新创意设计环节向市场环节延伸,为南京元素产品提供直接面向市场的窗口,让企业在市场洗礼下走向成熟。“把营销平台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中剥离出来,应该是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陈斌表示。

  我省入选2017中国品牌旅游商品名单:

  ●“百荟香”沉香精油蒸汽眼罩系列

  ●岛礁老盐系列

  ●福山咖啡系列

  ●骑楼咖啡系列

  ●椰仙苦丁茶系列

  ●妙自然五指山红茶系列

  ●锦绣织贝黎锦系列

  ●海中央沉香护手护颈护脚系列

  ●三沙酒系列

  ●小椰壳椰壳餐具

  ●香岛琼脂线香系列

  ●椰格格《家》系列

  ●椰音智能椰雕音响

  ●良食馆海南手工酥饼系列

  ●南国食品系列

  ●海之梨银镶梦系列

  ●SUANDOUWANG酸豆饮料

  ●古椰皂坊黎家祖母养护清洁及手工皂创意系列

  ●尧香堂热带植萃免洗面膜系列

 

相关链接:

中国品牌旅游商品名单揭晓 海南获奖数量全国第二
甘肃启动冬春旅游季 丝路旅游商品展敦煌开馆
与中金国泰签约 海南省将建旅游商品与装备产业园

 

相关链接:
与中金国泰签约 海南省将建旅游商品与装备产业园
甘肃启动冬春旅游季 丝路旅游商品展敦煌开馆
中国品牌旅游商品名单揭晓 海南获奖数量全国第二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赵优] [编辑: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