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水草的水塘里几只水鸟悠哉地划着水,偌大的公园虽对外开放却罕见人迹,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的这片湿地里,人一直都不是“主角”。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将打造成集生态保护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12:45

  遍布水草的水塘里几只水鸟悠哉地划着水,偌大的公园虽对外开放却罕见人迹,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的这片湿地里,人一直都不是“主角”。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是我省保护较好的湿地之一,也是难得的内陆淡水沼泽湿地。在目前公园记录到33科84种鸟类里,被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就有9种;在75科190种植物中,有两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嘉道理中国保育驻海南主任、UNDP-GEF海南湿地保护体系项目宣教专家卢刚这样评价海尾湿地公园:这里水域开阔且拥有最为丰富的重点物种,虽然有人工干预措施,但也是一个自然的湿地,环境一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生物多样性和湿地本身都得到了有效保护。

  近日,海尾湿地公园项目正式获批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未来3年,昌江将着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旅游体验、科学研究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按照国家级公园标准,在保护的基础上实现发展。

  而湿地公园还仅仅是昌江铺开生态保护发展蓝图的一角,随着昌江城市发展的转型,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石碌铁矿国家矿山公园、海尾国家级湿地公园、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等立足生态资源的项目铺开,让大家有机会一睹山海黎乡的纯美自然风光。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近日表示,昌江将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继续落实《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山海黎乡大花园的实施方案》,加强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落实生态红线管控。同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强化执法,依法严厉打击破坏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行为。

  根据《实施方案》,昌江从生态产业指标、生态宜居指标、生态文化指标、生态制度指标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目标。通过开展美丽昌江行动、绿色发展行动、生态保护行动、生态文化培育行动等四大生态文明行动,结合“双创”“双修”工程、壮大生态旅游业、生态环境整治工程、海洋生态保护工程、矿山修复工程、生态移民工程等18项生态文明工程,昌江旨在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域推进生态治理、全域建设最美生态,全力厚植生态优势、全力增进群众生态福祉,着力把昌江建设成为遍地葱绿、鲜花盛开、环境优美的大景区、大花园。

 

 

相关链接:

海南G98-万洋高速后安管制段全面恢复通车
海南国际象棋公开赛第六轮角逐:过程激烈结局平淡
海南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入境游市场 多让外国达人发现最美海南
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中国选手跻身男女组“前三甲”

 

相关链接:
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中国选手跻身男女组“前三甲”
海南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入境游市场 多让外国达人发现最美海南
海南国际象棋公开赛第六轮角逐:过程激烈结局平淡
海南G98-万洋高速后安管制段全面恢复通车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笑非 林朱辉]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