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今年海口对84条“问题”道路的人行道进行新建改建扩建,截至目前,84条人行道已经全部贯通,给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解决出行不便问题 海口84条“新改扩”人行道贯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8 08:52

  原标题:海口84条“新改扩”人行道贯通

  解决出行不便问题,提高通行效率

  海口网12月28日消息(记者吴祝好)“现在的振兴南路终于有了人行道。”市民庄恢若说,几个月前他还只能挨着机动车道散步。记者27日来到振兴南路,发现美社苑小区对面路段确实多了一条崭新的人行道,整条振兴南路的人行道全部贯通了。据了解,今年海口对84条“问题”道路的人行道进行新建改建扩建,截至目前,84条人行道已经全部贯通,给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工作人员潘孝海介绍,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我市多条主次干道没有规划人行道,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2016年11月中旬,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组织设计院对管辖的道路人行道设施进行逐条摸底调查,确定84条“问题”道路,然后科学编制项目施工计划,并采取班组自行维修及外包队伍配合的方式开展城市道路修复工作。

  “近段时间,我在海甸岛送外卖的时候,经常看到工人在万恒路、海昌路、海顺路和海甸五东路等路段铺设人行道。”送外卖的黄文海说。

  潘孝海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的出行更加通畅,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拓宽了龙昆南路、国兴大道、滨海大道和国贸大道等道路的人行道降坡口,可以满足多辆电动车同时并排通行,提高通行效率,缓解海口道路交通压力。

  记者在国贸大道和玉沙路交叉路口看到,人行道降坡口确实很宽。在附近作业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拓宽的降坡口对她们环卫工清运垃圾也方便。“起码不用像之前一样,一大堆电动车排着队通过一个小口子。”市民王小希表示,降坡口拓宽更方便通行。

  “还有部分路段的人行道进行了海绵化改造。”潘孝海介绍,大园路、海府路、琼州大道和玉河路等路段的部分人行道已使用了透水砖,减轻了城市排水压力。

  

相关链接:

人行道路面出现塌陷 海口市政维修工当天修补
清理人行道路障 海口龙华开展私设地锁专项整治行动
海口学院路部分人行道被圈为停车点 城管部门将责令拆除
海口升级改造透水人行道 减轻排水系统负担

 

相关链接:
海口升级改造透水人行道 减轻排水系统负担
海口学院路部分人行道被圈为停车点 城管部门将责令拆除
清理人行道路障 海口龙华开展私设地锁专项整治行动
人行道路面出现塌陷 海口市政维修工当天修补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祝好] [编辑: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