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浙江黄岩发现一东晋士大夫墓 出土青瓷器两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30 16:39

    根据墓砖的花纹和烧制方法,可以初步判断这是东晋时期的古墓 黄岩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台州12月30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潘沁文 通讯员 孙红红许杨青)岁月的长河冲刷不尽历史的痕迹。30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发现一座东晋古墓。经专家鉴定,该古墓为东晋时期古墓,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经发掘出土青瓷器两件。该古墓的现世,不仅成为黄岩本土历史文化的补充,而且对于研究东晋历史有一定的价值。

  近日,在黄岩区新前街道屿新村东门山篮球场施工现场,发现一处墓穴裸露的痕迹。“这可能是一处古墓,至少800年以上。”熟知屿新村史的该村村主任罗仁立即把相关情况汇报给新前街道分管领导。

墓室形制规模较大,顶为劵顶,墓四周为青砖 黄岩宣传部提供

  当天下午,黄岩博物馆馆长罗永华带领相关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到达现场之后,罗永华取了一块墓砖,清洗了上面的泥沙,并根据墓砖的花纹、出土瓷器、墓结构以及墓葬方式等特征,初步判断该古墓是东晋时期士大夫的墓穴。

  “虽然墓穴里没有墓志,也没有任何文字记载,但根据墓砖的花纹和烧制方法,可以初步判断这是东晋时期的古墓,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罗永华解释道,“东西晋时期,由于当时台州的政治中心在临海郡平原较少,有很大一部分士大夫墓葬迁到了黄岩一带。”

相关链接:
公安部指挥破获陕西凤翔系列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案件
三人盗挖古墓一个半月挖出两块石头 被抓获后获刑
咸阳破获盗掘西汉古墓葬大案 追回200余件文物
陕西在古墓葬中发现65件彩绘泥塑佛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建磊]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