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来自青海、甘肃、西安等地的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齐聚青海湖畔,用环保徒步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环青海湖徒步迎新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2 09:03

    图为31日,来自青海、甘肃、西安等地的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齐聚青海湖畔,用环保徒步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张海雯 摄

  中新网青海刚察1月1日电(张海雯)31日,来自青海、甘肃、西安等地的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齐聚青海湖畔,用环保徒步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自2012年以来,青海湖景区以青海当地市民群众为主,推出以爱为主题的元旦徒步迎新年活动,传达低碳环保的户外旅游理念。青海湖迎新年徒步活动经过连续六年的打造,已成为青海和青海湖冬季最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

图为徒步爱好者徒步在青海湖畔,用环保徒步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张海雯 摄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副处长陈德辉介绍,经过七年的发展,活动已经从最开始单纯的促热冬季旅游逐渐转变成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关注青海湖、保护青海湖的热潮,让青海湖的天更蓝水更绿。

  今年,活动通过青海湖环保志愿者发布《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环保倡议书、开展千人环保签名、捡拾垃圾、“把大美青海湖寄出去”等每个传递生态保护理念的活动环节,更好地凸显“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的环保活动主题,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活动还特别结合了青海湖生态保护宣传和关注福利院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希冀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弱势群体。

图为徒步爱好者徒步在青海湖畔站成2018字样。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

  经过7年的发展,从刚开始的百余人到现在的千余名徒步爱好者的参与,活动也吸引了一批批忠实的粉丝,张永奇就是其中一位。“从2012开始举办就一直参加,一届都没有落。”即便定居西安,张永奇也专程赶回来感受在青海湖边庆新年的方式。而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希望用他的镜头记录这些年青海湖的变化,这样才有意义。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表示,青海湖徒步迎新年是一个文化、体育、旅游相融合的活动,活动的意义也是低碳环保出行,希望这个活动能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达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目的。

图为徒步爱好者在青海湖畔合影留念。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

  “青海湖也是我们的一张金名片,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来宣传大美青海,也宣传我们这个美丽的青海湖”杨培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吉翔]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