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5天的集中学习,来自我市63个单位的169名学员圆满完成第五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任务,顺利结业。在课程的最后一天下午,培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四个小组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从全面依法治国的丰富内涵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展开热烈讨论,特别是结合海口实际和分管工作谈贯彻、谈目标、谈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理解报告精神更深刻 贯彻落实措施更实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2 09:19

  原标题:理解报告精神更深刻 贯彻落实措施更实在

  ——第五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分组讨论侧记

  海口网1月2日消息(记者 郭志华)经过5天的集中学习,来自我市63个单位的169名学员圆满完成第五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任务,顺利结业。在课程的最后一天下午,培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四个小组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从全面依法治国的丰富内涵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展开热烈讨论,特别是结合海口实际和分管工作谈贯彻、谈目标、谈建议。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内容,引发不少学员的热烈讨论。学员陈思胜说,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就把握住了,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就能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就能得到提高,党的建设就铸了魂、扎了根。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就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学员赵明表示,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学员徐普认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就是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把一些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原则性强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许笃松是来自教育系统的学员,他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善于用生活中的语言、青年学生喜欢的语言,融入、服务、引导青年学生的生活,关注朴素平凡的生活细节,聚焦丰富多彩的生活场景,避免价值观教育成为僵硬的灌输和苍白的教条。

  学员秦文称,教育系统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可以通过课堂教育、宣传引导、活动渗透、示范带动、社会实践、文化熏陶、典型塑造、志愿服务等路径,跟上青年学生生活变化的新节奏,传递青年学生生活变化的新信息,才能使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人心。

  “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没有核心价值体系,一种文化就立不起来、强不起来,一个民族就没有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一个国家就没有统一意志和共同行动。”学员李瑛说,只有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过程中实现强“魂”健“体”、“神”“形”兼备,才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真正成为社会精神生活的主旋律,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命线。

  全面依法治国内涵丰富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这一点,我印象十分深刻。”学员禤文龙称,作为公安机关基层的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厉行法治,不断加强针对性训练演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为重要职责,进一步提高特警社会面防控的快速反应水平,努力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结合学习工作,学员杨庆认为,全面依法治国内涵十分丰富,市纪委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把问责的板子打下去,以此发挥以儆效尤、引以为戒的作用,坚决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学员宋佐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是法治进步的标志。近年来,海口像绣花一样精细化管理城市,走出了一条联管共治共赢的城市管理之路。特别是在爱国卫生、门前三包、厨厕垃圾、违法建筑等方面出台了6部地方性法规,填补了城市管理中的法律空白,有效提升了城市的管理水平。

  依法治国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特别是在实现国家的现代化治理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员梁毓和称,从依法治国的实践来看,报告中也提及了很多新的举措,“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就是其中一个关键,此举便于更好地坚持党的统筹领导,坚持统筹规划、统筹布局,便于更全面更系统地依法治国。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在分组讨论中,不少学员反复提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话题。学员赵稳根说,“基层党组织是和老百姓血肉相连的毛细血管和微循环系统,老百姓了解中央政策好不好,干部的作风好不好,主要是在这个层面。基层党组织强不强,最终体现我们的执政能力。”

  结合工作实际,学员林二星表示,要坚持“一村一策”发展农村党员,切实优化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结构,培养具有能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的根基在基层,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要看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学员洪理庄称,未来我们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始终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

  学员陈雪梅认为,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继续狠抓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实现统一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学员侯本然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抓基层强基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使党的组织更加强起来、党员队伍更加强起来、党的工作更加有效推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众多学员纷纷表示,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苦干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坚决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奏响原创石山民歌 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给世界带来三个启示——十九大精神宣介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共鸣
十九大后首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提出哪些要求
凝聚乡贤力量共话乡村更新 海口秀英宣讲十九大精神谋发展

 

相关链接:
凝聚乡贤力量共话乡村更新 海口秀英宣讲十九大精神谋发展
十九大后首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提出哪些要求
中国给世界带来三个启示——十九大精神宣介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共鸣
海口秀英区奏响原创石山民歌 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海口网] [作者:郭志华]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