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准新郎麦某超来说,陈某忠就是一个“坑”。他给陈某忠送结婚请柬,陈某忠说要送他西瓜当“贺礼”。可是,这份“贺礼”却是从种植户的瓜地抢来的。抢来了西瓜,麦某超和陈某忠等人却都因此犯下了罪。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神坑友!乐东男子竟带着准新郎去抢西瓜当结婚“贺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3 09:51

  神坑“朋友”如此“贺礼”

  带着准新郎去抢西瓜当结婚“贺礼”,乐东多名男子获刑

  对于准新郎麦某超来说,陈某忠就是一个“坑”。他给陈某忠送结婚请柬,陈某忠说要送他西瓜当“贺礼”。可是,这份“贺礼”却是从种植户的瓜地抢来的。抢来了西瓜,麦某超和陈某忠等人却都因此犯下了罪。

  在麦某超、陈某忠等人获刑后,同伙的王某在2016年7月投案,随后在2017年8月被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2000元。王某的投案、获刑,又让这份坑人“贺礼”进入人们的视野。

  南国都市报记者何慧蓉 通讯员纪莉莉 林萍萍

  准新郎收到的西瓜“贺礼”

  竟是要跟“朋友”去瓜地抢

  2014年1月4日晚,即将结婚的准新郎麦某超驾驶一辆小轿车到佛罗镇某村陈某忠家送结婚请柬,让陈某忠这个好朋友来参加婚礼。陈某忠当场就说要送麦某超西瓜作为“贺礼”,麦某超便开车载着陈某忠到了村里的小卖部,带上了陈某剑等多名男子一起去拿西瓜。之后,一伙人开着一辆小轿车、两辆摩托车浩浩荡荡地来到西瓜地。

  西瓜地外拉着防护网,但这些并没有被陈某忠等人看在眼里。陈某忠下车,用脚踩倒西瓜地的拦护网,一马当先进了西瓜地,其他人也跟着一起进入瓜地准备摘瓜。这边的动静惊动了西瓜地的主人邢先生。他从工棚走出来制止,并说了一声:“偷瓜吗?”。陈某忠冲上前去对邢先生拳打脚踢,将邢先生打倒在地。

  来拿“贺礼”的准新郎麦某超看到这一幕,立即上前阻止打人,并将邢先生带到瓜棚后面“看守”。陈某忠等人则开始摘瓜,并装上车。陈某忠等人共摘了30个西瓜(经鉴定价值1260元)。之后,麦某超驾车与陈某忠等人离开。

  没钱喝酒唱歌就去瓜地抢

  一种植园连续两天被打劫

  种植户邢先生的西瓜种植园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陈某忠等人打劫。就在陈某忠带着准新郎去抢西瓜的前一天,陈某忠就带着一伙人到邢先生的瓜地,要找邢先生拿钱喝酒唱歌。

  2014年1月3日下午,陈某忠等人想去喝酒唱歌,但没有钱,便提议去西瓜地找老板拿钱喝酒。之后,等同伙回家拿了砍刀后,陈某忠等人分乘3辆摩托车来到邢先生种植的西瓜地。当时,邢先生不在,只有妻子陈女士在瓜地。被陈某忠等人持刀威胁,陈女士因为害怕,就拿出800元给陈某忠。

  陈某忠等人抢到这800元后,觉得太少,不够他们唱歌喝酒,便一起又到了1公里外另一块瓜地找一名叫林某的老板拿钱。当时,瓜地里正有工人在收瓜,看到陈某忠等人拿着刀进来,便四散逃离。随后,这一伙人拿刀乱砍地里的西瓜和已经装上货车的西瓜,陈某忠则持刀威胁该瓜地的老板林某,迫使林某拿出2000元。抢到2800元后,陈某忠等人便外出吃喝玩乐,当天就把2800元挥霍干净。

  在邢先生等人报案后,陈某忠等人先后落网。当年,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陈某忠等人抢劫案进行判决。陈某忠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2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麦某超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000元。另外6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到6年半不等。

 

 

相关链接:

海南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总决赛落幕 乐东黄流中学代表队夺冠
海南发现胡椒属新物种 分布在乐东尖峰岭自然保护区
引进优质瓜果菜 海口菜篮子集团与乐东蔬菜基地合作订单式种植
海南乐东蜜瓜的“清甜”哪里来?

 

相关链接:
海南乐东蜜瓜的“清甜”哪里来?
海南发现胡椒属新物种 分布在乐东尖峰岭自然保护区
海南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总决赛落幕 乐东黄流中学代表队夺冠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何慧蓉 纪莉莉 林萍萍]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