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2017年发生在全省的十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交通参与者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记者注意到,十起交通事故均由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公布2017年10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3 13:02

  原标题:车轮下的教训 个个触目惊心

  我省公布2017年10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海口网1月3日消息(记者赵莎)日前,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2017年发生在全省的十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交通参与者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记者注意到,十起交通事故均由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

  两少年无证驾驶致3人丧命

  2017年1月12日,吴某善驾驶小轿车,与黄某耀驾驶的无号牌轻便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上2人当场死亡,1名乘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吴某善(未成年)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醉酒驾驶。

  无证酒驾遇超速逆行致3人丧命

  2017年3月6日,李某华驾驶小型汽车(搭乘高某某)沿224国道行驶,由于驾车偏左行驶,与对向黄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搭乘邓某某、黄某),导致摩托车上3人当场死亡。

  事故原因:李某华醉酒、超速驾驶车辆逆向行驶;黄某(未成年)无机动车驾驶证、酒后、未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超员载人。

  “病车”超载乱停遇“病友”相撞

  2017年1月12日,陈某某驾驶中型仓棚式货车(载徐某某、李某某),与因故障停在路边的王某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发生碰撞,陈某某、李某某当场死亡。

  事故原因:王某某驾驶车辆超载、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车辆发生故障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陈某某驾驶车辆超载、安全机件不合格车辆。

  高速公路连环撞车致3人丧命

  2017年3月4日,在G98环岛高速临高辖区路段,王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一辆重型罐式半挂水泥罐车,追尾碰撞到一辆载有豆角的重型厢式货车后,又将停靠在超车道上载有甘蔗的车辆撞翻(钟某和驾驶),随后又失控撞到紧急停车道上的救援车、小轿车和货车(李某驾驶)。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李某驾驶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车辆,操作不当;钟某和驾驶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车辆追尾。

  货车带“病”超载致7人丧命

  2017年9月24日,王某金驾驶中型自卸货车拉载沙石行驶,由于偏左占道行驶,与陈某吉驾驶的普通客车(搭载9名乘客)发生碰撞,造成王某金、陈某吉当场死亡,普通客车上乘客2人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王某金驾驶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车辆超载、偏左占道。

  2人在高速公路行走丧命

  2017年11月6日,董某荣驾车载着夏某君行驶至G98环岛高速路段时,因车辆发生故障停靠在紧急停车道上,随后两人下车在行车道内行走。此时,刘某美驾驶的车与符某贵驾驶的货车(张某超乘坐)发生碰撞,造成董某荣、夏某君、张某超当场死亡。

  事故原因:董某荣行走在行车道内;刘某美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车辆超载。

  无证毒驾报废车撞拼装车3人死

  2017年3月10日晚,符某健驾驶轻型货车与符某松驾驶的拼装侧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三轮摩托车上3人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符某健无机动车驾驶证、吸食毒品后驾驶报废车未让已进入障碍的车辆先行。

  货车超速抢行撞拖拉机致3人死

  2017年8月11日,占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行驶至棋子湾旅游通道22公里加250米路段时,与陈某武驾驶的拖拉机发生碰撞,造成3人死亡。

  事故原因:占某酒后、超速驾驶车辆在经过路口时未让优先通行车辆先行。

  无证酒后驾驶 连人带车坠海

  2017年12月25日,符某海驾驶一辆黑色小汽车在东方市渔港码头旁一处临时停车场,因操作不当,突然加速冲出码头堤坝坠入海里,造成3人死亡。

  事故原因:符某海无证、酒后驾驶报废车辆操作不当。

  “毒”车撞上报废车致1人丧命

  2017年4月8日,艾某吸食毒品后驾驶小轿车与李某国驾驶的报废车辆发生碰撞,李某国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艾某吸食毒品后驾驶安全技术性能不合的车辆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李某国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安全机件不合格的报废车辆上道路行驶。

 

相关链接:

元旦假日海南旅游市场呈五大特点 美食游成最大吸睛点
元旦假日海南接待游客120万人次 总收入11.38亿元
畅游海岸、行遍城市、登山越野……背包客用步履丈量海南
海南去年新增花卉苗木3700亩
海南一公司老总透露商铺评估价 收40万元“差价”获刑

 

相关链接:
海南一公司老总透露商铺评估价 收40万元“差价”获刑
海南去年新增花卉苗木3700亩
畅游海岸、行遍城市、登山越野……背包客用步履丈量海南
元旦假日海南接待游客120万人次 总收入11.38亿元
元旦假日海南旅游市场呈五大特点 美食游成最大吸睛点
[来源:海口网] [作者:赵莎]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