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今年元旦假日旅游市场呈五大特点,美食游成最大吸睛点。其中,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共有1200名专业采购商人参加,总交易额2.36亿元,其中现场交易额8600万元,签订协议额1.5亿元,意向客户630家,意向金额2.8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元旦假日海南旅游市场呈五大特点 美食游成最大吸睛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3 12:49

  1月3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今年元旦假日旅游市场呈五大特点,美食游成最大吸睛点。其中,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共有1200名专业采购商人参加,总交易额2.36亿元,其中现场交易额8600万元,签订协议额1.5亿元,意向客户630家,意向金额2.8亿元。

  美食游成最大吸睛点

  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按照全域旅游理念,不断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为广大游客出游提供更多选择和保障。特别是三亚的美食游,以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为核心吸引物。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以旅游美食为主题的大型展会,汇聚了22大主题展区,23个国家、全国19个省参加参展。旅游美食博览会在展会期间共吸引28.6万人次游客和三亚市民观展,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游客。同时,博览会共有1200名专业采购商人参加,总交易额2.36亿元,其中现场交易额8600万元,签订协议额1.5亿元,意向客户630家,意向金额2.8亿元。

  旅游活动缤纷多彩

  在元旦前和期间,海南省各市县推出了多元、多样、多主题的旅游活动。如在全省各地热闹狂欢了一个半月的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于12月30日在三亚闭幕,欢乐在元旦小长假延续;海口海野亲子趣味运动会、陵水第三届猕猴感恩节让游客在景区与动物亲密接触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游戏带来的快乐;三亚D-Day漂移电音节、琼海博鳌新年音乐会、澄迈2018新年敲钟法会带领游客温暖跨年;三亚中寥村推出华侨城在海南之遇见“中廖大集”活动,包含看黎物、听黎歌、住黎宿、跳黎舞、游黎乐等不同主题,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节日氛围;万宁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国家冲浪队大众开放日系列活动、陵水沙滩竹竿舞等文体表演,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旅游景区人气火爆

  作为今年首个小长假,海南省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陵水分界洲岛、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等旅游景区推出本省居民门票优惠、亲子套票和家庭套票等40余项优惠措施。各主要景区游客如织,人气火爆。其中,海口全市A级景区及主要景区、乡村点累计接待游客25.08万人次,同比增长20.58%。三亚南山、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蜈支洲岛、亚龙湾森林公园、千古情、西岛、鹿回头等八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5.12万人次,同比增长23.70%。

  三亚带热“大三亚旅游经济圈”

  根据国家旅游局12月27日发布的《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指南》显示,三亚是元旦期间广大游客选择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同时,三亚还荣登途牛旅游网预测的国内暖冬游热门目的地榜首。元旦小长假期间,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85.06% ,且入境游市场持续升温,进港国际旅客同比增长46.24%,三亚旅游呈高态位发展。此外,元旦前,三亚正式开通三亚火车站至保亭七仙岭、陵水分界洲岛和南湾猴岛的3条城际旅游公交线路,使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之间的旅游交通网络更加方便,让三亚元旦火爆的旅游市场也带热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三亚多家旅行社推出槟榔谷、槟榔谷+呀诺达、猴岛+椰田、分界洲岛等一日游活动以及辐射周边市县的祈福线、森林线、童趣线、岛屿线及复古风等不同主题一日游活动。“大三亚”旅游圈各市县也推出了滨海游、雨林养生、红色旅游、山地高球、黎苗文化、乡村旅游一系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吸引游客参与。据统计,元旦假日期间,陵水、保亭、乐东共接待游客16.22万人次,同比增长30.81%;旅游收入0.63亿元,同比增长10.53%。

  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海南省一直重视文明旅游建设,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元旦前夕,海口市旅发委向全社会发出《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市民游客及涉旅企业等单位和个人,在元旦小长假出游期间文明旅游。同时,开展了倡导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等志愿服务队处处可见、旅游公厕所干净、整洁,受到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陵水县在全域旅游创建和“双创”工作的大背景下,大力营造文明旅游氛围,通过印发宣传册、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等方式号召游客文明旅游。三亚市天涯海角游览区以“文明干净迎新年”主题,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链接:

守着“好风景”脱贫“有钱景” 山亭搭上“旅游车”
再增长!元旦假期保亭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逼近两千万元
“文明”与“旅游”同行 每个人都是海口最美的风景
扛起旅游改革创新的海南担当

 

相关链接:
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海南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文明”与“旅游”同行 每个人都是海口最美的风景
再增长!元旦假期保亭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逼近两千万元
守着“好风景”脱贫“有钱景” 山亭搭上“旅游车”
[来源:南海网] [作者:姚少龙]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