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海南省卫生计生委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署合约,签约仪式后,双方将共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海南引进上海优质资源,计划把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建设成对接海南健康产业和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提高海南卫生职业教育办学层次,满足健康海南建设和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调整对高层次卫生职业人才的需求。根据计划,该校于2018年启动建设,力争年内挂牌招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琼沪共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或年内挂牌招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8 12:52
  

琼沪双方签署合约共建高层次卫生职业学校。

  海口网1月8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1月8日,海南省卫生计生委与上海健康医学院签署合约,签约仪式后,双方将共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海南引进上海优质资源,计划把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建设成对接海南健康产业和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提高海南卫生职业教育办学层次,满足健康海南建设和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调整对高层次卫生职业人才的需求。根据计划,该校于2018年启动建设,力争年内挂牌招生。

  据悉,海南一直不断探索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建设的新机制与新模式,尝试与省外知名医学院校合作共建,利用其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管理经验,支撑和带动海南健康医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在对接国际高端标准,在整合全省卫生职业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海南选择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共同建设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全面提升海南的卫生职业教育水平,促进海南高等卫生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

  合约的签订也标志着海南与上海的医学教育合作即将进入全新局面。合约签订后,双方将坚持“科学规范、开放多元、和谐共赢”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技能型、应用性、国际化”卫生与健康职业人才为目标,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基本办学宗旨,以全面提高办学水平为核心,以深化教学教育改革、引进外部优质资源为重点,把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建设成对接海南健康产业和富有海南特色的、全国一流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更好地为海南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切实解决海南卫生职业教育结构失衡问题,提高卫生职业教育办学层次,满足健康海南建设和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调整对高层次卫生职业人才的需求。

  按照双方协议,沪琼双方将整合现有海南省直属4所卫校资源分两期建设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一期建设参照国家相关标准,在海口市桂林洋教育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一所5000人在校生规模,以国家一流职业院校为建设目标,以培养技能型卫生健康人才为主的职业教育院校,学院桂林洋校区的建设以政府投资为主,专任教师320人,总建筑面积为187106.40㎡,总投入约13亿8千多万元;二期建设选址在博鳌,计划建设一所国际护理学院,护理学院的建设拟引入社会资本与地方共同投资建设。总校址设在桂林洋教育产业园新建校区,保留海南省卫校校址、省第二卫校校区设立分校区,省第三卫校在琼海选择新校址设立国际分校区,遵循医学人才培养规律和保证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教学水平,海南将省第五人民医院确定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直属附属医院,并更名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由双方共同引进人才来实现对直属附属医院的人才培养和管理。根据计划,学校将于今年启动海口桂林洋校区建设,争取年内挂牌招生。

  签约仪式上,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向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筹建专家小组专家颁发聘书,上海健康医学院也向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四所直属卫校捐赠教学资料。

 

 

相关链接:

强降温下午开场!海南本周多阵雨11日最低8℃
海南周刊| 乐东镜湖村重建书院 归乡客带头打造“时尚农村”
海南亲水运动季沙滩足球巨星挑战赛:杨晨带队胜里瓦尔多
近10年来首次截获!海南口岸拦截松树“杀手”传入

 

相关链接:
近10年来首次截获!海南口岸拦截松树“杀手”传入
海南亲水运动季沙滩足球巨星挑战赛:杨晨带队胜里瓦尔多
海南周刊| 乐东镜湖村重建书院 归乡客带头打造“时尚农村”
强降温下午开场!海南本周多阵雨11日最低8℃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