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日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刘赐贵重点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了深入分析,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与举措,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做到“九个坚持不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提出“九个坚持不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3 07:46

  刘赐贵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提出“九个坚持不懈”

  在今天(12日)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刘赐贵重点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了深入分析,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与举措,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做到“九个坚持不懈”。

  “科学管用的规划是乡村振兴的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刘赐贵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坚持不懈以“多规合一”为引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乡村建设规划,抓好美丽乡村示范点的规划。他就村庄建设风貌管控工作特别要求,留住当地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不搞千镇一面、千村一面,形成特色乡村风貌。

  刘赐贵指出,要以绿色生态为先、产业发展为重、“共享农庄”为抓手、投资者和老百姓互利共赢为目的,坚持不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全国各地的人吸引到乡村创业、休闲度假,带动乡村消费和发展。要坚持不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品牌兴农,重点补齐农产品深加工和物流的短板。要坚持不懈以六大专项整治为抓手搞好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30条硬措施,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坚持不懈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到村入户,连通田间地头。他特别指出,农村闲置宅基地可适当开发乡村旅游,但决不允许在农村搞变相房地产开发。

  刘赐贵高度重视乡村文明建设,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要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文明大行动,以文明生态村创建为抓手,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提倡孝老爱亲、勤劳守法等传统美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乡村“五化”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人居环境。

  如何让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刘赐贵指出,要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加大资源整合、政策倾斜力度,做到精准脱贫,提高脱贫质量。要坚持不懈做好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把改善民生的资金和项目向农民倾斜、向农村延伸,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强化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坚持不懈开展乡村治理,进一步完善“一核两委一会”乡村治理结构,创新发展乡贤文化,加大农村普法力度,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刘赐贵特别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农垦。农垦要切实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增强对周边乡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成海南经济新的增长极。

 

 

相关链接: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海南吹响新时代“三农”奋进号角
刘赐贵:结合海南实际发挥特色优势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分三步走 相关细化政策将陆续出台
刘赐贵: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刘赐贵: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相关链接: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分三步走 相关细化政策将陆续出台
刘赐贵:结合海南实际发挥特色优势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刘赐贵: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刘赐贵: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海南吹响新时代“三农”奋进号角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