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连日阴冷的海口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温暖宜人,恰如海南七岁女孩小婵此刻的心情。患有先天性“三鼻孔”畸形的她,将接受爱心医院红妆尚整形医院为其提供的免费修复手术,有望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七岁女孩先天“三鼻孔”畸形 爱心医院援助免费手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3 14:44

  13日上午,连日阴冷的海口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温暖宜人,恰如海南七岁女孩小婵此刻的心情。患有先天性“三鼻孔”畸形的她,将接受爱心医院红妆尚整形医院为其提供的免费修复手术,有望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七岁女孩先天“三鼻孔”畸形 是父母心头的一块“石头”

  据介绍,小婵的鼻子属于先天畸形,鼻子外观呈“三鼻孔”状,在旁人异样的目光中,小婵的父母尽心呵护着她,让她快快乐乐地成长。直到她到了上学的年纪,小婵的父亲再三考虑后,将她送到镇上的中心小学上学。小学离家很远,小婵只能住校,周五下午放学后再回家。从那以后,小婵经常不开心。问及原因,小婵说,有小朋友们给她取外号,叫她“三个鼻子”,说到委屈处,小婵悄悄抹眼泪,父母心疼小婵,但除了反复安慰开解她,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因为生活拮据、压力大,加上女儿上学后因鼻子畸形受到讥笑与嘲讽,听到了外界很多不好的声音,小婵的母亲精神压力增大,于2016年不幸患上精神分裂症。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小婵父亲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个月的19日,他都要定时去镇上的卫生院拿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只能在家边务农边打散工来贴补家用。但即使生活再困难、经济再拮据,小婵的父亲从未想过放弃给小婵治疗,相反要治好小婵畸形鼻子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他无比希望小婵能跟同龄小朋友一样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全家人的生活都能回到正轨,一天天变得更好。

  爱心整形医院伸出援手 为其免费手术

  年仅7岁的小婵因先天性畸形造成心理发育障碍,性格内向孤僻,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学习。2017年9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联合红妆尚整形医院共同发起鼻残缺修复爱心公益计划,决定为多位海南贫困家庭中的鼻残缺患者进行免费手术。经过筛选,小婵成为海南第一位接受免费手术的鼻残缺患者。据介绍,此次手术也是全国首例针对儿童先天性“三鼻孔”鼻畸形修复手术。“小婵患有的先天性‘三鼻孔’畸形,属于罕见畸形,手术难度非常大。经过一系列的多方会诊研讨,我们才最终敲定手术方案。”红妆尚整形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罗虎表示,一直以来,省残联从没放弃过为家庭贫困的鼻残缺弱势群体,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但是,对鼻残缺患者的修复救治一直是项大难题,其中,高昂的手术经费和高超的医学技术是关键。此项鼻残缺修复爱心公益计划,势必将给小婵在内的众多海南鼻残缺患者带来了希望和福音。

  记者刘杰

  (海口网1月13日讯)

 

 

相关链接:

跨越逾千公里的爱心救助:感谢你们给了我新的眼睛
18岁女孩患白血病获爱心救助 希望高考回报社会
爱心救助无国界 拱北边检民警挽救泰国病危旅客

 

相关链接:
爱心救助无国界 拱北边检民警挽救泰国病危旅客
18岁女孩患白血病获爱心救助 希望高考回报社会
跨越逾千公里的爱心救助:感谢你们给了我新的眼睛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