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海西宁,同时患有脑瘫和听力残疾的男童马晨轩,通过艰难寻医路,重获新生,4岁的他开始牙牙学语,问好世界。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脑瘫又失聪 青海西宁4岁男童励志“重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8 21:30

    图为马军与儿子马晨轩交流。 马铭言 摄

  在青海西宁,同时患有脑瘫和听力残疾的男童马晨轩,通过艰难寻医路,重获新生,4岁的他开始牙牙学语,问好世界。

  马军说,2013年9月,儿子马晨轩的出生,乐坏了整个家庭,但5个月后,家人就发现孩子“太安静,有点不对”。

  自那时起,马军一家抱着孩子,踏上了漫漫求医路,“我们去青海本地的医院,甚至跑到北京,医生们都说是脑性瘫痪。”但噩耗还不止于此,之后的复查中,发现马晨轩的听力也有残疾。

  “当时医生建议,脑瘫和听力残疾一起治疗。”马军说,自己之前跑运输,光景还算凑合,但难以同时支付两项巨大的医疗开支,“我们向红十字会写申请,想植入人工耳蜗,另一边,着手治疗脑瘫。”

  “医生说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也有人说可以再生一个孩子,放弃脑瘫儿算了,”马军说,“这让我咋放弃,这又不是东西,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他的病看好。”

  在之后两年的治疗中,好在马晨轩药物吸收快,脑瘫治疗效果好,2016年上半年,就能扶着桌子走路,现在尽管有时也会摔倒,但基本能像正常儿童一样行走自如。

  2015年,马晨轩还在青海省一家医院获得“康复小明星”称号。医生建议马晨轩,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营养,不能磕碰。

  “这几年,我快奔溃了,一次在医院治疗,好长的针扎得他满头都是,以前没见过这样扎针,看都不敢看。”说起这些年的求医路,马晨轩的妈妈马梅英忍不住掉下眼泪。

  2015年5月,马晨轩在红十字会的支持下,成功植入了人工耳蜗。之后,一家三口租住到青海省残联附近,并在此接受免费的语言康复训练。

  “刚开始,效果不太好,有人建议我们,如果不早点训练,以后就有可能会变成哑巴。”马军说,2017年7月,一家三口又租住到西宁市城南地区,在一家名为小太阳聋儿语训服务中心接受语言康复训练。

  就在一个多月前,让马军喜出望外的是,自己竟然清晰的听到儿子叫了声他“爸爸”。“我当时眼泪就掉下来了,说不出啥滋味,”马军说,“又激动,又心疼。”

  马军说,这些年给儿子看病,虽然得到不少的医疗报销和慈善捐助,还纳入了低保,“但已经掏空了家底,借钱借遍了人,有些亲朋好友,根本不接我电话。我最感激的还是我的母亲和岳母,还有弟弟妹妹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没有嫌弃我。”

  而让马军欣慰的是,来自素不相识好心人们的温暖。就在昨日,一位乘车的女性,得知马军家的遭遇后,把50元钱塞到了他的手里。

  每周一至周五,马晨轩会在语训服务中心接受训练,记者见到他时,他正跟着老师看图说话。

  该中心负责人李文菊介绍,马晨轩现在接受有关衣、食、住、行方面的用语训练,还包括其他一些健康、艺术、科学、认知方面的训练。

  “爸爸”“妈妈”“我要喝水……”马军对儿子取得的进步看在眼里,“现在外人可能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可是我们就能听清。”

  “短短几个月,进步挺大,现在能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李文菊评价说,未来,继续加强训练,跟正常人交流的把握很大。

  如今,北京的一家语言康复机构找到马军,表示能够提供更专业的语言康复训练,但每个月得有6000多元的花费。无奈,马军在“水滴筹”发起一项目标金额为10万元的爱心筹款,但半个月仅仅筹得2300余元。

  “我不希望他在康复的节骨眼上,因为费用,断掉训练。”马军对中新网记者说,“因为儿子有希望,能跟正常人一样。”

  马梅英像记者展示儿子最近的画作,说希望他未来能有一技之长。(完)

 

相关链接:

青海:脱贫村50多位老人共度敬老长寿宴
青海原创舞剧《唐卡》天津上演 观众反响热烈
23个重点项目助推“丝绸之路青海道”文化交流传播
青海西宁8旬老太连续22载无偿送“温暖”(组图)
2018青海射击锦标赛首战开赛

 

相关链接:
2018青海射击锦标赛首战开赛
青海西宁8旬老太连续22载无偿送“温暖”(组图)
青海原创舞剧《唐卡》天津上演 观众反响热烈
23个重点项目助推“丝绸之路青海道”文化交流传播
青海:脱贫村50多位老人共度敬老长寿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欢]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