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来所做的工作,全面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海口综保区将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当作全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表示,海口综保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契机,以复制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为抓手,全力打造开放经济新高地,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打造开放经济新高地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9 09:14

  原标题: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

打造开放经济新高地 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孙衍玲 实习生陈曦)“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来所做的工作,全面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海口综保区将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当作全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表示,海口综保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契机,以复制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为抓手,全力打造开放经济新高地,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韩斌表示,海口综保区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抓好非公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聚焦新型加工贸易、出口加工、保税加工+离岛免税、仓储物流、跨境电商、钻石珠宝、服务贸易等七大产业,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生命线贯穿始终,积极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着力开展敲门招商、专业招商和精细化招商,形成招商项目“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此外,积极探索对外贸易新业态,完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链,引进更多跨境电商企业,争取中国(海口)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积极推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外贸综合服务体,为外贸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货代、退税、保险、信贷和外汇结算等服务;继续推动区内橡胶、名贵木材、粮食等大宗商品交易业务,营造良好的国际贸易、转口贸易环境,不断强化对海马汽车、特色农产品、海产品出口的扶持力度,积极协助海胶集团做大天然橡胶贸易量。

  “发挥保税直营功能作用,让消费者得到实惠。”韩斌说,继国际保税直营中心万达广场店、生生百货店、新城吾悦广场店之后,第4家京华城店即将开业,扩大国际商品直营中心辐射面,为市民、游客提供保质保真的进口商品。同时,综保区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服务协调力度,做大整车口岸、扩大保税直营辐射面,引导车商将更多的车辆投放到海南本地市场,让本地消费者能购买到较高性价比的进口车辆。

  “推进离岸金融、文化保税园建设取得新突破,推进‘智慧园区’‘五化’园区建设,都是综保区新一年的重要工作。”韩斌说,综保区将吸引具有开展离岸金融业务资质的银行进驻综保区开展离岸金融业务,支持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在综保区设立离岸金融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保税政策优势,向国家文化部申请在综保区内设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打造“文化保税园”,探索开展国际文物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拍卖,游戏游艺动漫等文创产业以及影视后期制作、国际版权交易等新兴国际文化贸易业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园区经济深入融合,实现管委会、驻区机关、企业信息互联互通,着力构建信息化、智慧化、高效化的新型工业园区;不断优化园区环境,加快推进“五化”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整体品质和增强园区吸引力。

 

 

相关链接:

海口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整村脱贫
量变到质变 海口港集装箱年吞吐量超160万标准箱
海口获评2017 “惠民服务优秀城市”省会十强
海口无业男子1天谎报5个警情找“乐子” 被行政拘留10天

 

相关链接:
海口获评2017 “惠民服务优秀城市”省会十强
海口无业男子1天谎报5个警情找“乐子” 被行政拘留10天
量变到质变 海口港集装箱年吞吐量超160万标准箱
海口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整村脱贫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陈曦]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