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海口城区的不少建筑工地围挡悄悄“变了身”,鲜艳的三角梅、秀丽的城市景色、充满正能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面面围挡绘上了各种美观的图案,不仅将工地的扬尘和噪音阻隔,更在不经意间成为城市形象宣传的新窗口。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道路、机场、码头、车站等周边项目须设置围挡,1月27日前未按要求实施将严肃处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工地变“画廊” 建筑工地巧用施工围挡展示海口发展成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9 10:48

原标题:建筑工地巧用施工围挡展示海口发展成就

“风景”上围挡 工地变“画廊”

 

    用施工围挡宣传海口发展成就,既能提升城市美观,更能体现出城市管理细节。图为经过美化提升的东站国际商业广场围挡。记者石中华 摄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蔡康)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海口城区的不少建筑工地围挡悄悄“变了身”,鲜艳的三角梅、秀丽的城市景色、充满正能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面面围挡绘上了各种美观的图案,不仅将工地的扬尘和噪音阻隔,更在不经意间成为城市形象宣传的新窗口。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道路、机场、码头、车站等周边项目须设置围挡,1月27日前未按要求实施将严肃处理。

工地围挡成城市新风景

提起建筑工地,很多市民总会将其和灰尘、噪音联系在一起,虽然不少建筑工地围挡已从砖墙慢慢转化成了以管架加彩钢板围成,但是这些长长的蓝色彩钢板看起来十分的单调,甚至还成了不少小广告的主阵地,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面貌。随着海口加大城市更新的步伐,建筑工地围挡也开始“美化”,从一堵堵单调简单的墙成功华丽转身成为海口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宣传员”。

18日傍晚,记者在正在建设的东站国际商业广场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这个工地将靠近道路一侧250米长的围挡进行美化提升。随着夜幕降临,围挡上的灯箱亮起,给城市夜景增光添彩。市民谢元智说,他每次乘车经过凤翔西路口,看到这些公益广告,感觉特别棒。

同时,记者在海口市滨江西路市区前往机场方向看到,右手边的建筑工地或闲置土地均已基本完成围挡美化提升。之前高度不够的,均已统一提升到2.5米,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角梅、城市景色等主题展现海口之美。海口市区其他建筑工地,有的甚至拆除影响城市景观的彩钢板,用贴近周围环境的绿化植被代替。

围挡美化程度还要提升

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获悉,今年1月1日起,海口市新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手续的项目都要求设置建筑工地围挡,做好围挡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彩化”五化工作。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日前,省住建厅组织编制了《海南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标准化实施指南》,要求各市县要高度重视,市区主要路段和市容景观道路、机场、码头、车站、广场及省市重点工程周边的项目设置围挡,特别是省、市政府办公区、热点旅游景点及重大活动场所周边路段的围挡外立面应采用绿化钢吊篮挂件或活动花圃美化围挡,其它路段施工围挡按相关规范要求进行设置。

各市县质量安全监督站要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督促辖区整改范围内的施工项目在2018年1月27日前按《实施指南》要求完成整改,省住建厅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对未按《实施指南》要求实施的项目严肃处理,依据《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第SG-C03-55条计入不良行为记录,扣3分处理。

 

 

相关链接:

2018海南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在海口举行
优化生态环境支持 海口构筑“城市森林”
海南水陆联运售票中心恢复运营 海口港与海安港将安排专人对接
严管重罚 海口琼山区“回头看”巩固成果优美环境

 

相关链接:
严管重罚 海口琼山区“回头看”巩固成果优美环境
海南水陆联运售票中心恢复运营 海口港与海安港将安排专人对接
优化生态环境支持 海口构筑“城市森林”
2018海南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在海口举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蔡康]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