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歙县积极开展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补偿机制,走出了自己的路子:以环境促发展,突出“旅游+”,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实现“造血”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突出“旅游+”发展特色产业 绿水青山开启致富大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3 11:06

  新华网安徽歙县1月23日电(赵凤艳)绿水青山如何变成金山银山?安徽省歙县积极开展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补偿机制,走出了自己的路子:以环境促发展,突出“旅游+”,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实现“造血”式发展。近日,2018“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来到安徽歙县深渡镇,从码头登船参访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

  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位于安徽歙县深渡镇,全长约百余里,以徽文化、自然风光、古村落的结合而著称。

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如画。(新华网 图)

  综合整治+生态补偿

  绿水青山又回来了

  “现在,新安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呈现的是‘高山林、中山茶、低山果、水中鱼’的立体生态格局。”歙县宣传部长孙洁指着新安江畔的高山向记者们介绍。记者看到,江畔山峦连绵、群峰叠起,错落有致的徽派民居点缀其中,江上秀水粼粼,好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

  但是,早些年新安江流域的环境并不像现在这般干净秀美。孙洁回忆,当时因为资金、技术、交通等条件的限制,垃圾处理不到位,每年一到汛期,山上的垃圾被雨水冲下来,直接流入江中,造成严重的水污染。

  2011年,歙县启动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补偿机制,在村级保洁、河面打捞、网箱退养、河道治理、水草治理、农药集中配送等方面进行整治,同时加强环境风貌整治、生态农业建设、增殖放流、工业企业转型、污水处理等工程,全面深入地推进新安江生态保护。

  如今的新安江流域是水清、景美,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热地。

相关链接:
【网络媒体走转改】日子越过越红火 广州这个新农村带群众脱贫致富
【网络媒体走转改】立足乡村、改造乡村、回归乡村——松树岗村的乡村振兴实践
【网络媒体走转改】有山、有水、有文化 黄山千年古县的山水画卷
【网络媒体走转改】黄山歙县打好生态守护组合拳 新安江清了、美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凤艳]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