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省教育厅和省足协共同主办的2018年海南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近日在海南省足协裕东足球基地举行,近60名省内小学生球员在这里进行了10多天的技战术和身体素质的封闭训练。记者今天走进冬令营,尽管气温很低,寒风阵阵,但孩子们练得满头大汗,非常开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探营青少年足球冬令营:海南足球的未来将从这里出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2 08:33

  原标题:探营海南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

  海南足球的未来将从这里出发

  由省教育厅和省足协共同主办的2018年海南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近日在海南省足协裕东足球基地举行,近60名省内小学生球员在这里进行了10多天的技战术和身体素质的封闭训练。记者今天走进冬令营,尽管气温很低,寒风阵阵,但孩子们练得满头大汗,非常开心。

  一个技术动作要练几十次

  小球员们分为4支球队,每支球队10多个人。每天上午的训练由技术训练、传接训练、攻防战术和射门练习4大项组成,每队轮换训练,每项训练半个小时;下午,4支球队进行分队教学赛。

  今年70岁的老教练冯嘉年来自广州,是省足协青训副总监。在本次冬令营中,他负责技术训练。冯嘉年青训经验丰富,认真负责,多年来曾为广州培养和输送了陈志钊和卢琳等多名职业球员和国脚。冯指导说,技术训练的关键环节就是让这些12岁以下的孩子多接触球,提高球性。“只有打下了扎实的技术基础,孩子们以后才能在足球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在半个小时的训练中,冯指导给小球员们设计了由简到繁,由静到动,由慢到快,由无对抗到有对抗的技术练习。在练习每个技术动作前,70岁的冯嘉年都要亲自做示范。冯嘉年说:“看着孩子们的技术慢慢有了提高,感觉很有成就感,仿佛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在技术训练中,海口滨海九小六年级的李兹思练得特别专注。他说:“在这里每天一个技术动作至少要练几十次,多的要反复练上百次。在冬令营这10多天收获不小,技术动作规范了许多。”

  4人和西班牙同龄球员有一比

  冬令营共有6名教练,其中3人是“老外”。省足协青训总监、西班牙人安东尼就是其中的一个。安东尼负责传接球训练,看到队员们练得热火朝天,童心未泯的他也披挂上阵,参与孩子们的训练。安东尼说,孩子们分4个队在4块场地轮换训练,这种方式像玩游乐园一样,能调动孩子们的训练积极性,2个小时的训练孩子们并不觉得枯燥。已经来琼2年的安东尼早已融入了海南足球青训,他说,海南的青训起点较低,前两年踢球的孩子不多,他要哄着、求着孩子到他这里练球。现在踢球的海南孩子多了,我们可以挑人组队了,像这次冬令营的营员就由选拔产生。

  安东尼曾是西班牙著名甲级队毕尔巴鄂队的青训教练,在他眼中海南足球少年的实力并不差。他说:“这次冬令营中有4个孩子完全可以跟上西班牙同龄球队的训练。海南的小球员技术能力和西班牙的孩子有一比,但在足球思维方面差距较大。不过,我们有信心通过几年的努力,为海南培养出高水平的青训球员或国字号球员。”

  10名小门将练得苦

  在冬令营中,主办方特意挑选了10人组成了守门员集训队。这10名小门将来自海口、三亚和陵水等地。虽然裕东足球基地是天然草足球场,但孩子们每天要倒地扑球近百次,每个孩子的大腿外侧都擦破了皮。

  陵水中山小学六年级的李其煊才当了一年的门将,在这次冬令营中深受教练的喜欢。这是他第一次来海口,他非常珍惜这次训练的机会,在训练中他总是勇敢地扑对手的脚下球和单刀球。农垦三小六年级的门将杨黎很喜欢西班牙籍的守门员教练,他说:“这个老外叔叔训练的花样很多,要求严格,我们在一起很快乐。”

  每天上午两个小时的训练、下午一场教学赛,这样的运动量对11、12岁的孩子们来说已经不小了。不过,这些小球员们似乎精力充沛,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加练。李兹思说,和这么多同龄的球员们在一起训练很高心,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相关链接:

到2025年我国将再创建3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儋州首夺省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青少年足球励志电影《足球小将》在津启动
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在沪启动

 

相关链接:
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在沪启动
青少年足球励志电影《足球小将》在津启动
儋州首夺省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到2025年我国将再创建3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黎刚]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