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15时,“全国文明村镇”龙华区新坡镇斌腾村内,小小的会议室里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因为话题的热度、讨论的热度与室外相比,屋内显得格外“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新春走基层|实地调研吃透村情 海口龙华驻村“第一书记”话扶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9 12:51

  原标题:实地调研 吃透村情 了解民意

  龙华驻村“第一书记”话扶贫

  海口网2月9日消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8日15时,“全国文明村镇”龙华区新坡镇斌腾村内,小小的会议室里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因为话题的热度、讨论的热度与室外相比,屋内显得格外“热”。

  新坡镇仁里村驻村“第一书记”周克乙带头发言:“我根据羊山地区石多地少的情况,带领村民们在火山石上种植金钗石斛,对落户在村里的企业采取保姆式的服务,拉动村里的经济发展,目前全村已经整体脱贫。”

  这样的现身说法,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龙泉镇美定村驻村“第一书记”罗书体说:“驻村一年多来,我帮助贫困村厘清发展思路,落实扶贫项目,培育特色产业,推动精准脱贫措施一个个落地,换来贫困家庭经济收入、思想观念方面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如何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解决驻村帮扶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抓党建、促脱贫,龙华区16位驻村“第一书记”结合驻村实际情况,毫不隐藏自己的观点,各抒己见。“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观澜湖新城片区为依托,带动周边村镇经济及旅游开发,我们挺丰村就在观澜湖新城周边,能否以此为依托,开发旅游产业?”龙桥镇挺丰村驻村“第一书记”庄开由提出,挺丰村5户贫困户于2016年底已全部脱贫,但如何让他们走上小康路,这一直是他惦记着的事情。该村集体经济收入空白,近来,他琢磨着,不少重点项目都选址在他的驻村范围,能否借助地理优势发展旅游产业,让村民吃上旅游饭。

  座谈会现场,驻村“第一书记”你一言我一语,摆问题、提建议。大家在思想碰撞中一致认为,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扑下身子,深入实地搞好调研,吃透村情,了解民意,根据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对贫困户进行扶持。

  不知不觉,一个下午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这一次座谈会,能够听到别的驻村‘第一书记’一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对我开展工作很有帮助。”新坡镇农丰村驻村“第一书记”邝小英表示。

  采访中,驻村“第一书记”纷纷感叹,这不是一个流于形式的座谈会,而是一个真正能让人发声的交流会。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扎实开展“双争四帮”的各项工作,切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升级,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动员部署禁毒工作 将禁毒重点聚焦到管控上
海口龙华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让群众少忙 海口龙华公安成立情报合成作战室
海口龙华区人大代表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人大代表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
让群众少忙 海口龙华公安成立情报合成作战室
海口龙华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海口龙华区动员部署禁毒工作 将禁毒重点聚焦到管控上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