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海口市公交线路资源整合交接仪式在玉成村六龙公交总站举行,六龙公司公交资源整体移交,海口公交线路资源整合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海口公交全部实现国有化,对海口公交改革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公交全部实现国有化 步入“大公交”新时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9 22:33

  海口网2月9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张磊)9日,海口市公交线路资源整合交接仪式在玉成村六龙公交总站举行,六龙公司公交资源整体移交,海口公交线路资源整合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海口公交全部实现国有化,对海口公交改革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在公交线路资源整合之前,海口有多家公交企业经营,带来了极大的弊端:公交吸引力、出行分担率不断下降;公共交通市场化运营模式,难以满足公交公用事业性定位,现行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决定了民营公交运营企业以追求效益最大化为目的,而弱化了社会公共服务保障智能,牺牲服务来换取经营效益;公交资源配置不到位。上述问题的存在,使越来越多人放弃公交而选择电动车或私家车出行,造成了道路拥堵的加剧,且形成恶性循环。

  为进一步提高海口市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公共交通的公益性及服务性职能,推进海口市公交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在市国资委、市交通局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的指导下,2015年11月开始,市公交集团开始推进全市公交线路资源整合工作。

  目前,海口公交集团已陆续完成海汽、宏益、耀兴、海航休闲、新美兰、六龙6家公交企业的资源整合工作(其中5家民营企业),共接收公交线路30条、公交车497辆、人员约490人。

  “30年前,建省初期,海口市拥有公交线路15条,公交运营企业13家。今天整体完成公交资源移交意味着海口公交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从此步入‘大公交’新时代。”海口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交线路资源整合前,海口公交集团拥有线路62条,公交线路资源整合及线网优化后,拥有公交线路113条(其中,旅游线路7条、公交专线2条、夜间线路4条。其他常规线路100条)、定制公交39条、公交快线4条,公交车2099辆、出租车1507辆,员工总数7000人。

  海口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公交全部实现国有化后,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推进公交改革步伐,全力做好民生实事,打造专线公交、夜间公交、快线公交等特色公交服务,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出行方式,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形象,推进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

 

 

相关链接:

海口菜篮子集团春节末端网点不歇业 线上购买可享受配送服务
海口秀英区拥军慰问团慰问驻地军警部队官兵
海口、文昌3名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湖北一“老赖老板”欠薪28万玩失踪 海口乘车时落网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拥军慰问团慰问驻地军警部队官兵
海口、文昌3名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湖北一“老赖老板”欠薪28万玩失踪 海口乘车时落网
海口菜篮子集团春节末端网点不歇业 线上购买可享受配送服务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张磊]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