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海口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海口网记者(微信号:haikouwang2013)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2018年将会按照报告要求大力发展教育,重点解决学位紧张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2018年重点解决学位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0 20:40

  海口网2月10日消息(记者钟圆圆)10日,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海口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海口网记者(微信号:haikouwang2013)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2018年将会按照报告要求大力发展教育,重点解决学位紧张问题。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长厉春表示,海口市教育局2018年将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资助力度,全面实施“一校两园”建设计划,四个区至少各新建1所公办中小学及2所公办幼儿园,并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建成北大附中附小、人大附中等学校的海口分校,实现恒大美丽沙学校、长彤学校建成招生,北师大海口附校高中部也将扩招,新增学位超3200个;在乡村教师培养方面,海口市教育局将积极推进“好校长好老师”和乡村教师等培养和引进工程,大力推广学校以强带弱,打造强弱学校捆绑、教育联盟等均衡办学模式,有计划选派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到薄弱学校、乡村支教,实现人才的有序交流;市教育局也正在探索教师编制管理改革,均衡配置师资力量。此外,市教育局还将加强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和网络教育,办好“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加强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海洋、生态、科技等方面教育,推进中小学信息化和游泳池建设。

  在丰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方面,厉春透露,海口市教育局将采取大型实践基地与学校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目前,投资7000多万的海口市青少年大型公立实践基地即将封顶,市教育局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吸引有经验的机构进驻基地为海口中小学生提供服务。实践基地建设在美兰区三江镇三江农场,建成投入使用后,海口的中小学生可以有计划地进入基地内实践,学工、学农、学军、学科技,体验消防、防震、科技、宇航等各类项目,开展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

 

 

相关链接:

琼山区教育系统 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海南省8所学校成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厉害了!文昌中学这两学生名字被刻上我国首颗教育共享卫星
儋州加大农村完全小学建设 今年投入3.89亿元补农村教育短板

 

相关链接:
儋州加大农村完全小学建设 今年投入3.89亿元补农村教育短板
厉害了!文昌中学这两学生名字被刻上我国首颗教育共享卫星
海南省8所学校成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琼山区教育系统 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