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把劲干,趁着天气好,今天就把房顶修好,圆了阿婆的心愿!”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新春走基层| 临高党员义工队帮群众修缮房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1 11:29

  临高调楼镇黄龙上村党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党员义工队:热心热情服务百姓

  2月8日,党员张超群(左一)在帮钟阿婆家修缮房顶。本报记者苏晓杰通讯员陈家良摄

  “加把劲干,趁着天气好,今天就把房顶修好,圆了阿婆的心愿!”2月8日,天气虽然有些凉,临高县调楼镇黄龙上村82岁钟阿婆家的房顶上却格外热闹。村党员义工队成员张超群正蹲在钟阿婆家的房顶上,不时接过村民递过来的一叠瓦片,一块块地往房上贴。

  老房子的屋檐下,82岁的钟阿婆脸上乐开了花。

  “老屋住了几十年,有感情,就算漏雨也不想搬出去。”钟阿婆说,虽然儿子在别处盖了新房,可她不愿意搬走。前段时间,房子漏雨,阿婆一直想找个好天气在年前把屋顶翻新。阿婆就一个儿子,出门工作有时会顾不上阿婆的生活起居。张超群却一直记挂着阿婆的心愿。

  这天,张超群一大早就来到阿婆家帮忙。

  几个男人蹲在房顶上不停地忙碌着,一片片新瓦替代旧瓦,老房渐渐展露出新颜。

  听说有记者采访,钟阿婆的邻居王迟凑了过来。她也有故事要对记者讲。

  “上个月我姑婆突然得了阑尾炎,如果不是党员义工队帮忙,现在恐怕已经见不到姑婆了。”回忆起1月24日凌晨发生的事,王迟还心有余悸。当晚,王迟95岁的姑婆方孟利突发阑尾炎,疼得在床上来回打滚。王迟和姑婆两人相依为命。姑婆得了急病,王迟一下子慌了神。紧急时刻,她想到了党员义工队,赶紧跑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亚留的家敲门求助。当时,夜色漆黑,下着冷雨。张亚留凌晨1时半打通了朋友的电话,安排了车,又赶到王迟家,和朋友一起把方阿婆抬上车,送到了临高县人民医院急救,这才抢回了阿婆的一条命。

  现在,方阿婆已经活动自如。老人不会表达,但只要一看到张亚留,就会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舍不得松开。

  “天冷了送棉衣,过年过节送物资,村里的五保户和困难户多亏有他们,才不挨饿受冻。” “不光是修房子,修门窗、修水电,就没有他们不会的。以前有困难不知道找谁,现在找他们准没错!”“好几户贫困户在他们的帮助下都脱了贫,你说他们作用大不!”对党员义工队,村民们止不住赞叹。

  黄龙上村党员义工队最初建立于2012年,由村前任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起组建。张亚留说,黄龙上村有1020人,困难群众比较多,遇到有困难的村民,当时的老支书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起了好事。随后,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其中。现在,黄龙上村的13名党员全都加入党员义工队,大家平时出门工作,回到家就到有困难的村民家里帮忙。

  “我们管帮忙叫服务,都是党员应该做的,也成了习惯。要是一天不到困难群众家里看看,心里都不自在。”张亚留笑着说。

  2017年,调楼镇委、镇政府将这支做好事的党员队伍正式命名为党员义工队,并将其作为典型呼吁全镇学习。去年一年,全镇成立了19支党员义工队,覆盖所有村委会、居委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调楼镇党员联系群众1.6万余人次,服务群众办理户口、计生、医疗等事项2400余项,帮助五保、低保和贫困户等困难群众修缮门窗损坏、房屋漏水、水电照明等超过230次。

 

 

相关链接:

海口充分发挥党员代表模范带头作用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毛万春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海霞:党员违纪了,会受到哪些处分?|纪律"看"得见
发挥基层党员“源动力” 三亚蜈支洲岛每天吸引近万游客

 

相关链接:
发挥基层党员“源动力” 三亚蜈支洲岛每天吸引近万游客
共产党员海霞:党员违纪了,会受到哪些处分?|纪律"看"得见
毛万春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海口充分发挥党员代表模范带头作用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梦晓 吴孝俊 陈家良 禹业启]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