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的太原年货市场上,一家充满非洲风情的摊位显得与众不同,一个非洲小伙儿拍击着欢快的非洲鼓点,让很多路过的人们放慢了脚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太原年货大集上的非洲“卖货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2 12:49

  新华社太原2月12日电(记者魏飚)临近春节的太原年货市场上,一家充满非洲风情的摊位显得与众不同,一个非洲小伙儿拍击着欢快的非洲鼓点,让很多路过的人们放慢了脚步。

  今年33岁的摊主阿玛都,来自非洲西部的内陆国家马里共和国。这位黝黑皮肤、身形瘦高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他来中国8年了,目前是西南林业大学的一名博士生,趁着放假,他带着非洲特产到中国一些城市推销。

  当采购年货的人们在阿玛都的摊位前驻足时,阿玛都便向人们着重介绍来自非洲的乳木果油和非洲鼓。他说,乳木果油是非洲当地纯天然的护肤产品,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纯天然的产品。非洲鼓敲起来声音清脆,能调动气氛,孩子和上班族会比较青睐。

  每逢春节前夕,阿玛都就带着非洲特产走南闯北,他的足迹遍及南京、南宁、长春、呼和浩特等多个城市。今年春节前,当阿玛都得知太原有大型年货展销会后,便预定了摊位。

  阿玛都在中国留学期间,还结识了一位中国姑娘,三年恋爱后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我很享受中国春节的氛围。”阿玛都说。2010年刚到中国求学的第一个春节令阿玛都印象深刻。他记得,当时很多国外的同学围坐在一起,喝酒、唱歌。

  求学在云南昆明,卖货走过多个城市,阿玛都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这是非洲国家没法比的。“但我还是决定回国,希望能报效自己的祖国。”阿玛都说。

  阿玛都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非洲国家带来很多发展机遇。“‘一带一路’会让我的国家变得更好,更多非洲特产也将会大量来到中国。”阿玛都相信,不久的将来,非洲特产会受到更多中国人的认可。

 

相关链接:

太原年货大集上的非洲“卖货郎”
花卉成为海口市民必备“年货” 最受欢迎年桔等品种
2018年最受欢迎的年货竟是……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西藏:年货购买方式变化折射时代发展
买年货:“90后”成生鲜消费主力

 

相关链接:
买年货:“90后”成生鲜消费主力
西藏:年货购买方式变化折射时代发展
2018年最受欢迎的年货竟是……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花卉成为海口市民必备“年货” 最受欢迎年桔等品种
太原年货大集上的非洲“卖货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