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后,来自陕西宝鸡的白领刘峒杉和家人在新家即将过上第一个农历新年。在上海,这样的人才公寓未来将从“星星之火”日渐“燎原”,为人才留在上海“加把劲”。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上海:人才公寓投放“加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3 12:05

  新华社上海2月13日电(记者周蕊、杜康)“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上海安下家来!”在人才公寓“拎包入住”20天后,来自陕西宝鸡的白领刘峒杉和家人在新家即将过上第一个农历新年。在上海,这样的人才公寓未来将从“星星之火”日渐“燎原”,为人才留在上海“加把劲”。

  年前一周,刘峒杉家里的冰箱已经被各种各样年货塞得满满当当,其中最有“过年气氛”的是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16斤羊肉,这是妻子木其尔父母家散养的羊,节前早早地就邮寄到了上海。

  刘峒杉一家选择在上海过年,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在上海拥有了一个新家:1月1日签租约,1月28日就“拎包”入住,59平方的大一室一厅格局,床、衣柜、沙发、餐桌、空调、洗衣机都已经预先配置好,租金只要2300多元,是周围类似房源价格的一半。

  在正荣集团做行政经理的刘峒杉,现在从旭辉人才公寓的新家到公司上班走路只要5分钟,以前在松江以类似的价格租房,“无论是地铁还是开车,来回都要至少三小时”。

  和刘峒杉一样在过年前搬入了新家的还有400多名在虹桥商务区23家企业工作的白领。为了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和留住人才,虹桥商务区近期落实了1600多套人才公寓房源,未来还将积极拓展增量的市场,将区内用地面积为10366平方米的地块用于公租房建设。

  根据预测,到2020年,虹桥商务区86平方公里范围内总就业规模预计达到60万至70万人,因此在“十三五”期间,将大幅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规划布局租赁住房,进一步实现职住平衡。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连续推出多项政策“加码”人才公寓。不仅越来越多的产业园区、商务区等推出了人才公寓计划,中国银行还联合八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在上海签订住房租赁市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行同时与上海相关部门及地方国企在租赁住房(人才公寓)金融服务领域合作,开启首单面向引进人才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

 

相关链接:

一场关乎全球电竞产业的重新洗牌,或许正在上海发生
上海推出首批600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电视剧《奔腾岁月》上海杀青
上海:数十名医务工作者助肿瘤患者实现心愿
上海推出首批600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相关链接:
上海:数十名医务工作者助肿瘤患者实现心愿
电视剧《奔腾岁月》上海杀青
上海推出首批600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一场关乎全球电竞产业的重新洗牌,或许正在上海发生
上海推出首批600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文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