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求学生托管机构的经营场所应当依法取得产权,人均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且设置在四楼以下,与学生所在学校之间不得相隔两条以上城市主次干道,不得从事培训、补习类的经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学生托管机构设在四楼以下 不得进行培训、补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3 22:34

  海口网2月13日消息(记者钟圆圆)日前,海口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学生托管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学生托管机构的经营场所应当依法取得产权,人均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且设置在四楼以下,与学生所在学校之间不得相隔两条以上城市主次干道,不得从事培训、补习类的经营活动。

  《通知》明确界定学生托管机构受海口市学生法定监护人的委托,为学生在学校非教学时段提供接送、用餐、休息、安全托管服务,不得从事培训、补习类的经营活动,每处经营场所须配备主管人员1名。

  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了解到,学生托管机构须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具有合格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全部持健康证明上岗,除设置主管外,每处经营场所按不低于托管学生总人数三十分之一的比例配备其他工作人员。提供用餐服务的,需持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按规定到所在镇(街)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学生托管机构必须与学生监护人签订书面托管服务协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明确学生托管机构应当承担的安全责任,必须安排专人步行接送学生,不得使用电动车接送。 

  针对开设学生托管机构的经营场所,《通知》 学生托管机构必须与学生监护人签订书面托管服务协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明确学生托管机构应当承担的安全责任,必须安排专人步行接送学生。 学生托管机构必须与学生监护人签订书面托管服务协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明确学生托管机构应当承担的安全责任,必须安排专人步行接送学生。要求场所应当依法取得产权,人均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且设置在四楼以下,远离各类污染区和危险源,与学生所在学校之间不得相隔两条以上(含两条)城市主次干道,一律不得设置在厂房、地下(半地下)室、仓库、违法建筑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建筑等场所内。一旦托管机构出现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或从事违反其它法律法规活动等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并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市政协委员林明龙:规范校外托管机构 切实提升管理水平
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托管 “里应外合”是好方法
政协委员张仙锋:推进公办幼儿园开设早期托管班 规范幼儿早期教育市场
政协委员符曜:开展“社会机构+学校”托管模式 规范解决小学生午托难题

相关链接:
政协委员符曜:开展“社会机构+学校”托管模式 规范解决小学生午托难题
政协委员张仙锋:推进公办幼儿园开设早期托管班 规范幼儿早期教育市场
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托管 “里应外合”是好方法
市政协委员林明龙:规范校外托管机构 切实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