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名发言人12日说,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正与美国官员商讨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施行以色列法律。这一举动的意义相当于视约旦河西岸部分区域为以色列领土,形成以色列吞并这部分区域的既成事实。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打脸”以色列:压根没有讨论过这个话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4 07:56

  以色列一名发言人12日说,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正与美国官员商讨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施行以色列法律。这一举动的意义相当于视约旦河西岸部分区域为以色列领土,形成以色列吞并这部分区域的既成事实。

  然而,以方这一说法当天晚些时候遭美国白宫罕见“公开打脸”。白宫一名发言人说,双方压根没有讨论过这一话题。

  【窥视“主权”】

  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当天召开闭门会议。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内塔尼亚胡在会上告诉大家:“就行使主权这件事,我已经和美方讨论了一段时间。”

  内塔尼亚胡口中的“行使主权”,指的是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施行以色列法律。根据以方现行法律,约旦河西岸不属于以色列领土,以色列民法在那里不适用。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那里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由以色列国防军行使管辖权。国际社会和巴勒斯坦方面认为这些犹太人定居点非法。

  不少以色列媒体解读,这是内塔尼亚胡首次公开支持吞并约旦河西岸定居点所占土地,意义重大。

  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当天回应说,以方任何妄图吞并约旦河西岸的举动都会“摧毁所有尝试挽救(巴以)和平进程的努力”。

  【遭遇“劝诫”】

  几个小时后,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拉费尔否认以方的说法。

  “有关美国和以色列曾讨论吞并约旦河西岸计划的报道不实,”拉费尔说,“美国和以色列从未有过相关讨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关注的始终是他提出的巴以和平倡议。”

  媒体指认,美以表态不一的情况十分罕见。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11日接受以色列报纸采访时,劝以方“谨慎行事”。

  “定居点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也是和谈中的难点,”这位总统当时说,“所以我认为以色列在(处理)定居点问题上应非常小心。”

  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美国作为巴以问题调解人的公信力日趋下降。

  利库德集团开会当天,阿巴斯正在俄罗斯访问。外界预计,俄巴双方可能会就巴以和平进程提出新方案。

  【右翼“挑事”】

  拉费尔“公开辟谣”后不久,以色列总理府跟着发表声明,为这一事件“降调”。

  声明说,内塔尼亚胡并未与美方官员谈及任何所谓“吞并”计划,只是向美方介绍了议会接获相关立法草案的情况。

  近年来,以色列议会多次接获右翼势力提交的立法草案,要求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施行以色列法律。不过,议会从未通过这类立法,以色列中左党派对右翼党派这类做法持反对态度。

  两名右翼议员近日再次向议会提交类似立法草案,内塔尼亚胡11日将之“挡下”。媒体推测,对这名总理来说,利库德集团内外右翼势力的压力已越来越大,他的最新表态可能只为“安抚”。

  2016年,极右翼党派“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加入执政联盟,以色列政府右倾更加明显,与巴勒斯坦重启和谈的前景黯淡。

  路透社援引一名以色列分析师的话报道,鉴于巴以议题的复杂性和敏感性,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施行以色列法律的想法主推意识形态,不太可能迈出实际步伐。(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2019财年预算总规模达4.4万亿美元 占美国GDP比重21%
商务部:美国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将导致恶性循环
《唐探2》曝国际制作特辑 开与美国工会合作先河
阿巴斯表示拒绝美国在巴以问题上的调解人身份
红通人员李宝华回国投案自首 2014年5月外逃美国

 

相关链接:
红通人员李宝华回国投案自首 2014年5月外逃美国
阿巴斯表示拒绝美国在巴以问题上的调解人身份
《唐探2》曝国际制作特辑 开与美国工会合作先河
商务部:美国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将导致恶性循环
美国2019财年预算总规模达4.4万亿美元 占美国GDP比重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义琛]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