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菜篮子蔬菜供应是否充足?”“全海口有多少个蔬菜临时直销点?”“水芹、甜菜价格会不会上涨?”……春节临近,蔬菜供应量、价格等牵动着市民群众的心。2月13日,记者探访海口菜篮子集团直营门店、菜篮子临时直销点、加工配送中心、大荒洋种植基地等了解到,海口蔬菜供应量充足,蔬菜价格平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足量低价供应 海口春节期间特殊菜日均供应量超万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4 10:54

在菜篮子集团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工作人员在认真检测农药残留。黄一冰 摄

  保障 春节期间储备1500吨蔬菜

  “今年蔬菜供应足够,菜价也便宜,不担心菜贵、没菜买。”市民王萍说今年买过年用的菜一点不觉得心疼,在她看来,这得益于市场供应充足,让老百姓能买得到菜,买到好菜。“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积极联系对接岛内外蔬菜基地,如海口、屯昌、澄迈等省内基地及云南、山东、湖南等岛外大型蔬菜基地,保障蔬菜供应充足。”卢黄雅静介绍,目前,公司调运储备共1500吨,其中冷库储备1100吨,在途400吨,共有16个品种,主要是外地大白菜、莲花白、生菜、土豆、胡萝卜、白萝卜等,本地3个品种。其中四个“一元菜”储备总量合计580吨。

  当前菜篮子产业集团已针对春节情况对“一元菜”品种进行调整,增加到4个品种,分别为外地大白菜、土豆、白萝卜、莲花白,以保证市场菜价平稳。春季保供稳价期间,末端网点蔬菜日常均投放量100至120吨,2月10日至25日,日均投放量150至200吨,保证30种蔬菜作为春季保供菜品,其中,本地叶菜12种、外地叶菜4种、本地瓜果类4种、外地根茎瓜果类10种。种类分别是上海青、白萝卜、茄子、土豆、莲花白、空心菜、地瓜叶、生菜、菜心、小白菜10种调控菜品的供应;水芹、甜菜、小葱、蒜苗四种特殊菜;同时根据市民春节菜品消费习惯、购买需求,兼顾不同群体饮食习惯,在重点保供蔬菜基础上加16个品种。

相关链接:
海口菜价小幅上涨 菜篮子集团储备500吨平价菜
海南进入蔬菜生产旺季供应增加 春节前菜价保持平稳
元旦海口18种蔬菜均价3.24元每斤 近期菜价仍将下降
价格指数同比降2.98% 春节前海南菜价有望基本平稳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孙衍玲]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