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菜篮子蔬菜供应是否充足?”“全海口有多少个蔬菜临时直销点?”“水芹、甜菜价格会不会上涨?”……春节临近,蔬菜供应量、价格等牵动着市民群众的心。2月13日,记者探访海口菜篮子集团直营门店、菜篮子临时直销点、加工配送中心、大荒洋种植基地等了解到,海口蔬菜供应量充足,蔬菜价格平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足量低价供应 海口春节期间特殊菜日均供应量超万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4 10:54

在三门坡大荒洋蔬菜种植基地,上海青等叶菜即将上市。黄一冰 摄

  实惠 特殊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水芹和甜菜真的很便宜,看来过年不用愁没菜吃了。”过年的必备菜水芹和甜菜实惠的价格让市民赵妍感到很惊喜,“甜菜每斤3.5元,水芹每斤4.5元,海口人今年不担心吃菜问题了!”

  为保障蔬菜生产源头的稳定供应,切实丰富市民“菜篮子”,让群众在极端天气下也能吃上绿色放心、价格实惠稳定的本地叶菜。2017年12月1日起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加大种植力度,特别加大春节特殊菜品甜菜和水芹的种植力度,其中菜篮子大荒洋蔬菜种植基地种植甜菜55亩,菜篮子七水洋蔬菜种植基地种植水芹60亩。水芹、甜菜已于2018年2月7日实现试采收,2月8日开始正式投入市场,截至2月13日已根据订单量供应20余吨,并将逐步根据市场需求提高采收量投放市场,2月12日产能已达到9吨,其中水芹7吨,甜菜2吨,持续稳定供应市场。

  菜篮子产业集团还与蔬菜股份、新发地等菜篮子保供基地就春节期间甜菜、水芹供应签订保供协议,日均供应量可达上万斤。自2月8日起,菜篮子末端网点的甜菜日均投放量可达5000斤、水芹日均投放量可达10000斤,且确保特殊菜品菜篮子价格低于市场价,2月8日菜篮子直营零售甜菜为3.5元/斤、芹菜4.5元/斤。计划后期将陆续投放小葱、蒜苗,同时特殊菜品的投放量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

  记者陈丽园 孙衍玲

  (海口网2月14日讯)

 

 

相关链接:

价格指数同比降2.98% 春节前海南菜价有望基本平稳
元旦海口18种蔬菜均价3.24元每斤 近期菜价仍将下降
海南进入蔬菜生产旺季供应增加 春节前菜价保持平稳
海口菜价小幅上涨 菜篮子集团储备500吨平价菜

 

相关链接:
海口菜价小幅上涨 菜篮子集团储备500吨平价菜
海南进入蔬菜生产旺季供应增加 春节前菜价保持平稳
元旦海口18种蔬菜均价3.24元每斤 近期菜价仍将下降
价格指数同比降2.98% 春节前海南菜价有望基本平稳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孙衍玲]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