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增加港区内警力进行疏导,维持秩序”“继续增设志愿服务点”“今天有新增社会组织参与,我们马上协调安排”……今天,全市各部门继续加大保障力度,努力将大雾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切实保障广大旅客顺畅过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雾锁海峡堵归途 勠力护航暖人心——海口继续加大滞留旅客服务保障力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3 07:49

  见证“海口效率”

  48小时奋战建成临时停车场

  平整场地进碎石、筹集钢管完成主路警戒桩设置、添设移动护拦安装路灯……经过参建各方48小时的奋战,22日下午1点30分,第一批600台小型汽车在交警引导车的带领下,徐徐进入可容纳1200辆车的新海港临时应急停车场待渡。这意味着新海港临时应急停车场开始启用。“临时停车场缓解了路面拥堵情况,这就是海口的速度!”旅客小李得知海口各相关部门在两天内完成临时停车场建设,对于“海口效率”,小李称赞不已,“自己经历了才敢相信这是事实,真心为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连日来,海口各部门所展现出的“海口效率”给滞留在三个港口的旅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妈妈,我就睡一下,路边又增加了一个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又多了,我回去要把这次经历写一篇作文。”沿着丘海大道行走,3年级小倩高兴地跟家人分享她的所见所闻。

  为让旅客少跑路,多得到志愿服务保障。团市委与市文明办、市志联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联合四个区、市相关职能部门,发动组织社团组织、爱心企业出动志愿者做好春运返程高峰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根据滞留路段网格化管理模式,在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会展中心应急疏导点等港口周边路段科学设立流动志愿服务点,统一指挥,网格化管理,站点式服务,网格机动式保障,提高各点位志愿服务保障能力,让旅客及时了解信息和得到服务保障。截至22日下午6点,团市委累计设立各志愿服务点241个次,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各界志愿者7600余人次。

  彰显“海口风范”

  24小时坚守岗位“护航”

  “一天睡3个小时不到,累了就换班回家眯会。”“车走不完睡也不踏实。”“这几天熬到两三点很正常。” 海口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持续几天几夜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的事例在各港口随处可见。海口市交通、港航、海事、气象、民政、公安、交警、旅游、城管、环卫、团委、商务、食药监、安监、医疗卫生、公交集团、移动联通电信运营企业、区政府等部门工作人员连续几天在夜里坚守岗位,实在困得不行,就在值班室、救援车上,甚至蹲在路边打个盹。

  “昨天忙到凌晨两点钟才从南港回去,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这已是阳光义工社义工岑碧妮连续第四天在南港志愿服务点忙碌。由于要接送爱心企业送来的物资,她一天要接上100多个电话,多日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她有了深深的黑眼圈,嗓子也哑了,“累点没关系,能让大家舒心过海就好。”

  在各港口,还有许许多多跟岑碧妮一样连续几天在一线奋战:海口交通系统400余人保障旅客返程;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万多人次加强道路交通疏导;海口秀英港和新海港两个港区平均每天安排800名左右的工作人员参与船舶、码头安全生产,同时,每天还有550多名船员日夜兼程运送旅客渡越海峡,以及在码头前沿值守督促安全装卸作业……他们用辛苦换来旅客的满意,得到了旅客的点赞,点燃了海口温度,彰显了文明的“海口风范”。

  记者 陈丽园

  (海口网2月23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暖心坚守者薛君:赤诚心铺设旅客回家坦途
返程游客点赞 海口暖心服务
“海南不仅景美,人心更美” 候港待渡旅客称赞海口秀英暖心服务
央视再度关注雾锁琼州海峡 海口全力保障暖心服务获点赞

 

相关链接:
央视再度关注雾锁琼州海峡 海口全力保障暖心服务获点赞
“海南不仅景美,人心更美” 候港待渡旅客称赞海口秀英暖心服务
返程游客点赞 海口暖心服务
海口秀英暖心坚守者薛君:赤诚心铺设旅客回家坦途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