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路上滞留这么多的车辆和旅客,我们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给予帮助。”从初四开始,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候鸟老人邵顺海一家三代6口人自费4千多元购买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来到过海堵车路段做志愿服务,家风传家教,三代齐奉献,浓浓的爱心让旅客感到温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候鸟”老人三代加入海口志愿服务 自费4千多元送温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5 08:36

  原标题:自掏腰包买水买面 自设点位送吃送喝

  “候鸟”老人三代出动6天送出20多锅粥

  海口网2月25日消息(记者陈丽园)“看到路上滞留这么多的车辆和旅客,我们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给予帮助。”从初四开始,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候鸟老人邵顺海一家三代6口人自费4千多元购买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来到过海堵车路段做志愿服务,家风传家教,三代齐奉献,浓浓的爱心让旅客感到温暖。

  从初四开始,62岁的邵顺海跟家人在会展中心附近设站点,沿途给路上的司机和旅客送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第二天,邵顺海担心旅客被困在路上没有热饭吃,于是立即动员全家煮粥送给旅客,“我老师从北京过来海口住在我家,听说路上滞留很多旅客,一直叮嘱我煮更多的粥送到旅客手中。”邵顺海说,这几天全家人都出动,为货车司机和旅客送吃的,弟弟、表弟、侄子和侄媳妇一家,大家听说后也都出来帮忙送食物。

  每天早上6点30分,他们就开始送,一家人连续几天送了20多锅粥。初五那天一家人从早忙到晚,没空回家煮饭就在设立的点位喝粥解决中午饭。在给货车司机、小车旅客送食物时,一些旅客很感动,连声感谢,并给他们送了芒果、哈密瓜等水果。“听到他们的感谢我们很感动,孙女都舍不得吃这些水果,说是要留住做纪念。”邵顺海说,此次送爱心,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也给两个孙女上了一堂格外生动的爱心课,她们看到物资送完了,立即把压岁钱拿出来去购买物资,结束后都说要把这次送爱心的经历写成一篇作文。“这几天,海口各部门都表现不错。”邵顺海说,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爱心企业、志愿者越来越多,大家齐力给旅客送物资也让他感动。

 

 

相关链接:

点赞!“候鸟老人”加入海口滞港服务志愿者队伍
琼海“候鸟”书画家为群众送春联送祝福
候鸟老人拾到游客手机主动归还 游客:海口气候好,人也很好
赞!万宁候鸟老人看完病前脚到家 化验单随后寄到

 

相关链接:
赞!万宁候鸟老人看完病前脚到家 化验单随后寄到
候鸟老人拾到游客手机主动归还 游客:海口气候好,人也很好
琼海“候鸟”书画家为群众送春联送祝福
点赞!“候鸟老人”加入海口滞港服务志愿者队伍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